让人又爱又恨的自由!

开头提一件事:5月15日起,由于考虑部分年龄段挽回者处于高考备考阶段,所以从上月15日开始联盟婉拒20岁以下挽回小伙伴的会员办理请求,希望这部分挽回小伙伴可以先度过人生较为重要的一个测验。今天高考已经开始,从值班导师处反馈,有数位小伙伴已经联系到这边,咨询加入事宜。根据督导组的决定,由于国内考试时间一般为7日8日,但部分地区有可能是需要到6月9日,所以现在统一为,6月9日下午开启20岁以下年龄挽回者的服务办理工作,请知悉。

父母去内地找朋友,我一个人在家,我很享受一个人的空间,这种时候我一般都不会出门,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干嘛?思考。

这是一个非常舒适的过程。

约莫9点钟,强仔给我打电话,说打羽毛球,没搭档,我说去了就有了,他说白话不流利,不好意思。

行,反正我也没事,去就去呗。

不要以为晚上打羽毛球的少啊,现在球场最多人的时候,反倒是晚上。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位置了。

最边上有一块场地,是一对老夫妻,正在休息,我就让强仔过去聊一会。

意思就是可不可以跟他们拼场地,费用AA。

他们同意。我以为他们不会打了,没想到他们还想打。

我跟强仔混双,打他们两。

我心想,打老人有啥意思?

握手,开打!

老太太封网封得特别好,强仔总是被迫挑高球。

老头不重杀,只点杀,就是杀的位置很偏,力量不大,咱能接到球,但是借不上力,一回球就下网了。

咦?

犀利啊?!

第二局,我和强仔调整了战术,我们俩采取男双式打法,平行站位,这样点杀对于我们就没有杀伤力了,对方杀球,我们就挑他们俩站位的中间,他们很被动。

赢了,但是很艰难。

休息了一会,太郁闷了,人家年龄比我们大一倍,我们被打得这么被动。

第三局,我们换了策略。

我当在前,强仔在后,这样我可以对付老太太的封网,我全使用勾球战术,老太太步伐跟不上,另外强仔在后面采取吊球战术,我们所有的球都是下压的,逼迫他们起高球,老太太起的球不够高,我直接就杀了,起的够高,强仔吊前网,老太太放小球过来,我就勾对角,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

打完球,握了手,告了别,感觉夫妻俩真的好默契,笑的很灿烂,我们跟他们合影,老太太就依偎在老头的怀里,特别的浪漫,真实……

让人又爱又恨的自由!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昨天咱们聊了沉没成本还有机会成本,有些小伙伴没太明白在应用中的意义是怎样,纷纷发邮件来问我,这里回复下,建议可以看下我上面说的打球,这实际就是一次实际的应用过程。

过几天就要端午节了,美女K问我要不要去日本,我说我不去。

她说,没想到你也会有仇日情绪啊?

我说,没有,只不过日本给我有距离感,不喜欢。

她说,还好吧,日本人都挺礼貌的。

我说,日本人的礼貌,其实给人距离感,很难交心。

她说,也是,日本人很注重距离感,所以不会出现太多的八卦、绯闻,别人也不会太关心你的私生活。

我说,在国内,我们缺少私生活这个概念,我们对朋友、对配偶、对子女、对父母都干涉了太多,我一直都有个观点,无论我还是父母,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独处的空间,例如我要有自己的书房,我在那里可以光着屁股写文章,我甚至可以把浴缸做到书房中间,我躺在浴缸里读书,我可以很响地放着屁,这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领地,我们缺少自由。

世界上什么最重要?

自由。

为什么要剥夺犯人的自由权?

因为,自由最珍贵。

想明白了这一点,就不要随意拿钳子去限制别人的自由,例如对老公的,对子女的,对员工的,多给他们一些自由,这是最好的福利。

所以,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要给自己一个独立空间,属于你自己的,这样你才能越活越像一个人,我们习惯了集体主义,刚刚意识到我们没有“自我”,开始试着寻找。

当然有时候我们也害怕自由,纪伯伦说,自由是人类枷锁中最粗的一条。是因为害怕自由,才使我们日复一日地过着不想过的日子,又或是不太甘心却又有点儿情愿地把自己交给忙碌呢?

忙碌的人,对忙碌的感觉总是爱恨交加。一边怨着自己太忙,但真要他们闲下来,他们又会找很多理由让自己不要闲下来。比如:“没办法,我是劳碌命啦!”“哎,习惯了!”……可一旦真的闲了下来,他们反倒浑身不自在,又开始问自己:“现在该做什么才好?”

在挽回者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企图让自己保持忙碌的人,是不是因为害怕孤独,才让自己忙得没有任何空当?

然而脱离了目的性、计划性的忙碌,很多时候是自寻烦恼。

害怕孤独,就意味着害怕面对自己,害怕真正的自由。

我有这样的问题吗?

是的!我也有!

因为害怕自由,所以我们沉浸在自己并不喜欢的习惯里,被自己憎恶的关系肆意捆绑。

让人又爱又恨的自由!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5 replies to 让人又爱又恨的自由!

  1. 不是啊,我虽然19岁,但是我真的已经出来了,不用高考啊!

  2. 楼上的悲剧,要交钱的都得等! 表示已经满20岁的无压力。

  3. 又高考完了,时间过得真快

  4. 突然也想去打羽毛球了~~~~

  5. 虽然要等,但是理解,也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