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挽回心态——把挽回当成跑马拉松,把他当成胡萝卜

挽回常常讲究当时的心态,心态决定你的行动。一旦无法保持平常心,你就可能做出冲动的事,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那么怎样的心态,才是所谓挽回的最好心态?

其实挽回最好的心态是,你已经忘记了你想要挽回,你在挽回,甚至说,即使你最亲的人都已经相信你,放弃了挽回。

是不是颇有些武林高手“无招胜有招”的意味?

这不是玩笑,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挽回本身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如果你一直苦大仇深的去计算着什么时候联系,怎么还不能联系,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可以联系吗,怎么联系他好,找什么话题好,会不会被讨厌拉黑,他为什么不理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希望了……

很形象吧?继续这么想下去,你确定你这种心态还能挽回?不怀疑人生就不错了。

而放弃挽回的意思,并不是真的让你放弃,但是至少你要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已经放下了。用更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平常心。

不要过分在意当下的得失,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不要问前面的路还有多远,光想想就够你腿软的。

挽回就如跑马拉松

正如你去跑步,让你一开始跑个全马,估计你会选择狗带。

你根本无法想象自己怎么可能完成,甚至连十分之一的距离,你都胆怯。

关键是什么?

先跑起来!

先设定小目标,完成了,下次比预定目标多跑一点点。

一点点就够了,别贪心,估计当时你也没力气去贪心了。当然,这是相对跑步来说的。

但是挽回不同,你要是和对方聊上天了,你会开心得跳起来,哪那么容易就能刹车?

这时候需要什么?平常心!你要记得,你不是一个挽回者,不要去跪舔,不要去讨好或者试图让他更长的和你说话,没必要!

以后这样的机会多着呢。还是跑步的例子,你这次能跑一公里,明天一样可以!

关键是逐步积累信心,不要贪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

所以说,挽回的时候,不要想太多,平常心,你不欠他钱,也用不着害怕他讨好她,自然一些,聊天你总会吧,把他当成普通朋友就行。实在不行,把他当成一个会说话的萝卜,多听,少说!

记住,挽回是一个过程,你是在跑马拉松,别一次把所有力气用完。也别把得失看得太重,别一直思维停留在“他很重要”上,那么你会无法正常对话的,因为他会时刻左右你的情绪,让你患得患失,那么你的挽回注定失败。把挽回当成跑步,把他当成胡萝卜,放弃挽回,才是最好的挽回心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