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贾乃亮”们:低到尘埃的爱,换不来幸福

可能我年纪大了,不会怎么去追热点,所以,当我听说国内娱乐圈又爆出大新闻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是谁?

但既然能引起群情鼎沸的讨论,想必肯定有着其背后的成因。是的,我想说的就是李小璐出轨PGone的事,尽管在这之前,我只听过名字,不知道他们分别是谁。

从事件的暴露,发酵,再到贾乃亮出来的道歉声明,相信事情大家都很清楚,不清楚的,随便上网搜索下都能找到前因后果,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至于伦理道德方面的问题,各人心中也自有一把秤,大家也批判得足够多,也没必要加我一个。

这里我只想谈谈,感情方面的心态问题。

我想绝大部分人在看到贾乃亮的道歉声明后,除了心疼和同情,可能还有满满的不解——为什么是你出来道歉?明明你什么都没做错!

是的,为什么?

最爱的人,付出最多的人,在被深深的伤害过后,反而是第一个出来道歉的。当然,视乎对方接下来的动作,也有可能是最后一个。

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所以不敢妄谈理解当事人的心情,但只要想想都觉得那种痛苦和绝望可以把一个人逼上绝境。

在一段感情里,一个人又是卑微到何种程度,才可以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不管遇到什么坏事情,不管对错,自己先摆出道歉的姿态?

和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马蓉出轨事件相似的是,李小璐对贾乃亮,可能是不够爱,甚至是不爱的,但她仍然嫁给了他,为他生下了孩子。

马蓉也一样,不爱王宝强,同样嫁给他,生下了孩子。

而在这两段婚姻悲剧中,男方应该都是熟知这点(对方不爱),但就是这样,仍然坚持追求,也确实成功了,至少可说是曾经成功,所以他们都结婚,娶到了自己心爱的女人。

但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只是当时他们还不清楚,更不可能知道这个代价可以这么大。

爱是什么?

爱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看似无法控制,其实还是有迹可循的。

但这绝对不等同于价值的堆砌,也不是说只要死心塌地的对对方好,她就愿意同样眼中只有你。证据就是,这两段婚姻都悲剧了,不管他们曾经看起来有多幸福,也不管他们明星的光环,可以帮他们排除多少婚姻和感情中的问题。

坦白说,就这件事而言,贾乃亮和之前的王宝强一样,都是受害者,这毋容置疑,但我个人并不因此而同情他们。

不是因为作为吃瓜群众看热闹无所谓的心态,也不是站在出轨的一方为两个女人辩解,只是我觉得,他们都是在清楚对方并不够爱自己的前提下,选择了结婚,在这之前,他们应该明白这个风险的。

贾乃亮幸福过,他至少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结婚了,这点,王宝强同样如此。

但这两个女人都挺“惨”的,李小璐可能还稍微好点,马蓉压根就不爱王宝强。

不是想帮她们说话,只是想说,当你确认自己在感情上有所犹豫,并不是很爱那个人的时候,不要因为可以从对方那里得到什么物质上的好处而同意交往,不要去结婚,更不要为他生小孩,你不需要“委屈”自己,狠下心来拒绝,遵从自己的内心,才是对彼此最好的尊重。

另外,也想跟那些苦苦追求而不可得的“贾乃亮”们说,爱情可以追,可以吸引,可以学习,有一定可控成分,但当你以正确的操作方式,做尽所有努力后,即使变得再卑微,对方都不为所动,那么,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结婚,该放手了,你不应该让婚姻变成一场赌博。

这场悲剧的背后,其实是两个不合适,至少当时还不足够成熟,又没有能力去让这段感情在以后能熟透的两个人,错误的结合而已。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低到尘埃的爱,换不来幸福,也愿所有深情,都不被辜负。

3 replies to 致“贾乃亮”们:低到尘埃的爱,换不来幸福

  1. 一段感情里,一个人又是卑微到何种程度,才可以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

  2. 说得真好

  3. 唉,很喜欢甜馨的,好好的一家人原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