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多年女友遇到心动对象考虑分手,怎么挽回?

不止一次的想过,为什么过程那么烦那么累,人们还是想要挽回。

放弃重新找个新对象,有新的开始,岂不更轻易?

后来想想,大概是因为回忆本身太美好,忍不住想重拾吧。当所有的美好,都被附上“已过去”的字眼,总不免让人难过。

明明我们之前那么好过的,是不是再美好,都抵不过时间的消磨?

C君是我的朋友,今年的情人节,对他来说回忆却不那么美好。

不是烦着送什么礼物,也没有吵架,没有分手。只是那一天,女友很平静的跟他说,想冷静考虑下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要继续下去。

她说,找到了更爱的人,而和C君之间,似乎已经变成亲情了,没有爱。

她说,她守住了底线,没有任何越轨行为。

她说,对不起,但我骗不了自己。

C君是恨的,但更多的是爱和不舍,其实他条件不差,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只是从没想过离开。

他劝说过,她也答应过,但第二天还是反悔,依旧平静的提出需要时间和空间好好想想。

他不知道要怎么做,但唯一的想法,只是希望她回头。

就我的了解,他们双方恋爱四年,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见过家长,也得到认可。真要说问题,大概也只是“平淡”二字了。这一点,也从他口中得到了证实。

先不论对错,也不在道德的高地上,去批判女友移情别恋的事,单从挽回的角度来看,无原则性错误,只是因为感情的平淡,遭遇新的刺激,这种情况,其实还是比较好挽回的。

由于她只是说“冷静考虑”,而不是坚决分手,可见其实还只是情绪在动摇反复的阶段。

这时候最忌讳的挽回方式,就是给压力,逼她做决定,两者择其一。偏偏,这也是挽回者最常见的错误做法。

所以,我跟他说,如果你真心想挽回,那么这时候首要的做法是,平复自己的心态,不要急躁,也不要去逼她要答案,尽管这种陷入泥沼中度日如年,希望尽快摆脱的心情,并不是不可理解,但要挽回,就一定要理解并接纳她现在这种“动摇反复”的状态。

我说,其实她和你的心情也是一样的,甚至比你还焦急,四年的感情对她来说要放弃也不是容易的事,她也会怕做错选择,怕后悔,也会不甘心。

理解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在这步走错了,结果只会是把她推走。女人是感性动物,抗压程度低,面对压力首先会选择逃避,如果这时候逼她做决定,她做的选择会越情绪化,缺乏理性。

而最大的问题在于,现在只有她保持理性,才更有可能选择你,在你身上,有着她投入4年的沉没成本,有着双方的了解、磨合和感情基础,这些都是优势,否则单凭情绪去决定,她会毫无疑问的选择新欢。

所以,不逼迫,给她空间和时间考虑,是这个阶段为了挽回最妥当的做法。

接下来,还应该去反省自查,在相处过程中,以前有什么自己做得不好的,这里要尤其注意改正。因为这个阶段,说白了就是考察期,以往做得不好的,现在更是容易在她眼中会被放大几倍看待。同时这也是你态度的体现——对方已经说了冷静考虑,证明感情已经处于危机阶段了,你还不改,表现得毫不在意,这不是等于告诉她,这段感情对你来说可有可无么?

这里有两点要做好,第一是让她看到自己切切实实的改变和成长,第二是多关注她的感受,注意优先后者,因为她正是在情绪上得不到满足,才会转移从外部去寻找的。当你有所改变,并且也懂得去关注她情绪的时候,自然关系就会稳定下来了。

这是我给C君的建议。我想问题还是具有普遍性的,遇到的人不在少数,所以这里简单分享下。

如果你也不幸的遇到类似情况,也不用太灰,总会有解决办法,关键是先要保持心态平和,才能冷静对待。换个角度想,其实像他这样的情况也未必是坏事,解决了,感情可以升温,以后也知道怎么维护,更加珍惜对方。更何况,问题越早暴露越好,要是同样问题在婚后才出现,那要解决可能就不是那么轻易的事了。

One reply to 恋爱多年女友遇到心动对象考虑分手,怎么挽回?

  1. 我也是这样的问题,有办法挽回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