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喜欢的感觉,更进一步

有人说,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也有人说,人一辈子可以喜欢上很多人,爱上的却只有一个。

尽管似懂非懂,但听着又觉得挺有道理的。可你明白喜欢和爱,区别在哪里吗?

长久持续而稳定的喜欢,才能称为爱,其他的,只能算是喜欢,比喜欢再稍微低点的,叫好感。

如果你是在追求阶段,第一步吸引其实做得不错,给对方留下了好感。但第二天再聊天,似乎找不到之前那种感觉了,TA变得不热情了,突然的冷淡,让你无法重复之前的快乐气氛。你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

那是因为,TA对你的感觉,仅仅停留在好感阶段,可能还没到喜欢,更谈不上爱。就和人一辈子可以喜欢很多人一样,TA可能同时也对很多人有着同样的好感,你不是特殊的一个。

TA对你表现出的好感,这个阶段其实是充满了情绪化和不确定性的,也就是说,TA心情好的时候,可能会多说几句,甚至很热情主动的找你聊天。

你把这些误判为对你的喜欢,积极展开追求时,对方却又放出了拒绝的信号。于是你迷茫又混乱,到底TA对我有没有好感?我对TA是不是已经形成了吸引?

其实,TA会主动找你,表现热情,那么是表示那时候TA对你是感兴趣的,只是这个兴趣并不持久,转瞬即逝。

如果某天聊天很热情开心,第二天气氛急转直下,你主动TA都很冷淡了,不一定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事得罪了对方,可能只是因为TA家里宠物生病了,TA未喜欢到依赖你,凡事都会跟你说的地步,所以自然会冷漠以对。

但仅仅停留在好感或喜欢的阶段,是无法让关系升级的,如果你想追求,那么下一步要做的,是让TA对你的感觉,从偶然变成习惯。要让感情进阶,需要的就是对舒适感的培养。

培养舒适感的最好方法是,在聊天过程中,让你们的情绪得以共鸣,也就是说,让TA觉得,你也有同样的经历和感受,TA被深刻的理解着。

这种做法,尤其适用于对方主动和你联系的时候。举个例子就是,如果某个女性朋友,向你诉说家里宠物狗生病了,自己如何心疼的事情。你要做的,除了急着为她想办法找一家好的宠物医院以外,最好还能告诉她,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自己当时的心情如何焦急难耐,让她明白,你们此时此刻的感受,是一样的,这样她才会觉得被理解,你们的情绪才得到共鸣。

但是切记真诚,不要为了拉近距离提升关系而编出谎言欺骗对方,不仅是因为后面你可能要准备的一堆圆谎的话,更是因为,你的情绪真不真实,会比你更容易的被对方捕捉到。

而只要你的经历和感受是真实的,并且很好的传达到给对方,顺利的进入对方的情绪状态中,你会得到对方热情的回应,从而培养出舒适感。TA对你的感觉,自然就会往上提升一层了。

最后提醒下,情绪共鸣法一般情况下,只适用于追求,挽回适不适用,还要看具体情况再定夺,切忌胡乱套用,以免造成更坏的结果,还耽误了挽回的时机。

One reply to 让喜欢的感觉,更进一步

  1. 好像有点道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