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康熙来了小S黄子佼和解破冰行为及话术分析(一)!

【原创】康熙来了小S黄子佼和解破冰行为及话术分析(一)!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想必大家早在几天前就看过黄子佼上 《康熙来了》与小S和解的新闻了,12日晚,这期节目播出,并在视频网站上线,看得不少网友直呼“哭翻了”。(如果你还没有看到视频,Huang已经为你们把那两集《康熙来了》视频放到网页上,大家可以看下,不用自己去找了。)

黄子佼2000年10月8日,在小S前往英国游学期间主动提出分手,让这段曾经爱得轰轰烈烈的“S佼恋”戛然而止,两人此后15年内再无交集,如今终于拥抱和解,一哭泯恩仇。

当然,此视频播出后更是引发了网络上网友们的各种讨论,诸如时间遗忘论、一笑泯恩仇大赞论,当然也有炒作腹黑论。当然今天这些并不是Huang与大家分享的话题。作为谁对谁错,是否炒作?这些跟咱们各位会员朋友的关系不大,今天咱们要针对这集“世纪破冰和解”节目,来分析一下其中的话术。

为什么要分析话术呢?因为Huang认真的看了这两集节目之后,发现,其中话术运用的是非常得当的,这集节目里面的话术已经是很典型的恋爱学破冰话术!对各位会员在失恋挽回的路上,特别是现在处于断联阶段,尴尬阶段,见面没话说,甚至见面如仇人的这些朋友来说,是帮助非常大的。

行为及话术分析:

1、小S:一进来四目相对很尴尬!

WeGo点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景意识!很多失恋挽回要解决破冰阶段问题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破冰阶段,首先要处理尴尬问题。

2、黄子佼:奇怪,人呢?

WeGo点评:黄子佼显然也很聪明,一进场景,首先是几个较为夸张的动作,然后注意,寻找到“安全交叉线”了有没有?这个时候,这个场景这四个字,是不是很恰当呢?相比一见面就“你好”,是不是感觉现在的四个字,一下子尴尬去掉了很多?

3、黄子佼:为什么有一个背影?

WeGo点评:经过跟周边的人一阵胡侃,黄子佼首先抛出了话题试探。话题试探顾名思义,你不说话,对方不说话?破冰?你开玩笑吧?所以失恋挽回的朋友们记住这点,有些朋友,好不容易约了人出来了,然后“敌不动我不动”,你开玩笑么?你忘记你去干嘛的?你还指望对方跟你坐下来,然后主动找话题跟你聊?是你挽回还是对方挽回?对不对!也有的朋友,一约了人出来,噼里啪啦的,不管对方有没兴趣聊,直接就“自言自语”?记住!一定要试探!

4、小S:我是乌鸦,我不是人类!

黄子佼露出笑容,马上转向Selina,说话,然后头转向蔡康永说话。

WeGo点评:经过试探之后,女方会不会马上买你的帐?不会!那么这个时候要怎么办?没错,黄子佼处理的非常好,用第三者岔开,这个也是我非常建议,挽回复联第一次约会不要一对一的主要的一个原因。

5、黄子佼:这不是比赛没关系啦!

蔡康永:我们可以整集都不录,陪你站在这里。(玩笑的语气)

WeGo点评:其实黄子佼这句话说的不是太好,这个目的主要是起到安慰的作用,但是显然在此处还是比较牵强一点的。显然这里蔡康永的这句起到了神来之笔的作用,一句话逆转情景,非常好。小S明显降低了尴尬度,到了这里终于建立了成功的对话契机。

好了,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本文章就先跟大家分享这几个情景及话术,《康熙来了小S黄子佼和解破冰行为及话术分析》后面会陆续分为几篇文章来与大家分享其中适用于“挽回破冰”行为的好的地方。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