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尽全力去挽回,其实不好

分手后的痛苦感受,常会让人高估对感情的留恋程度,要是一开始就在挽回的路上奋力狂奔,过程又得不到反馈,很快就会让人泄气,放弃。本来能轻松挽回的,反而让自己累得筋疲力尽,费力还不讨好。

真心爱一个人,别太用力去爱,给ta长久的陪伴就很好,细水长流对双方才是最舒服的状态。

拼尽全力去挽回为什么不好?因为你的尽力是带有预期的。想象你手中握有的筹码所剩无几的时候,在下一场赌局开始就不顾后果地全部推出去,结果会怎样?

你会不自觉地提高200%的预期,想赢,想收回成本,获取最大的收益,这是决定你命运的孤注一掷。

其实你该有更好的做法。例如,看好时机在赢面较高的时候再出手,还必须留有后路。别以为奋不顾身的自己才显得壮美,你低估了这场赌局对你的重要程度,在满盘皆输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输不起,就太迟了。

道理很简单,谁都懂。但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前赴后继地上演着感动自己的戏码,撂下狠话不答应复合就相互拉黑。话说得有多绝,打脸就来得有多快。

真正懂得挽回的人,是能维持平稳心态,归于平静的。他们懂得温和地发力,挽回固然重要,但仍要过好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太用力的人,会产生过高期待,而期望有多高,和现实的落差就有多大。要是努力没有得到回报,那该是多让人绝望的事情?头脑发热的人总是凭着一腔孤勇高喊着爱不要求回报,最后却又像个失去心爱玩具的小孩,哭喊着不愿放手离开。

为什么你总是无法挽回,也许只是因为爱得太用力了。在挽回过程中,你要面对的最大敌人,不是前任对你的恨意,恰恰可能是和自己的内心作斗争。你怕失败,怕付出没结果,又怕后悔,怕错过,内心的纠结让你踟蹰不前,额外要考虑的东西实在太多,带来了极大的心理损耗。

调整的唯一办法是,告诫自己不要用力过猛。爱情是很重要的事,却不是生活的唯一,甚至不该成为你日常的主心轴。一旦拼尽全力,你的内心就会不自觉地产生大量的副产品:恐惧、埋怨、后悔和不甘心。

这些副产品不是你期望的,却赶不走,让你的心始终悬在半空,大大地增加了功耗,严重者还会因此带来心理上的创伤。多少人在谈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无疾而终后,变得逃避亲密关系的形成,就是一例。

用力握住,沙子就会从指缝中溜走。放松点吧,不追求牺牲的壮美,只要持续地付出和进步,最后你一定是那个走得最远的人,幸福爱情的结果,也许就会在下个瞬间,与你不期而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