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时,怎么判断TA对你的兴趣指标?

挽回感情,要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太早不好,过分急躁反而坏事,晚了,又错过好的机会。所以时机很重要,关键是时机的把握很多人不懂,不知道怎么看。

其实很简单,只要看TA对你的兴趣指标判断,换句话说就是,在对方对你产生兴趣最大化时主动出击,其他时候安静待机,等好机会再出手。

那么,兴趣指标表现在哪些方面?

一、对话题的投入程度。

聊天时如果对方兴趣缺缺,可能是对话题无感,但更多的是对你这个人无感,再残酷点说句,要是TA对你感兴趣,再无聊的话题,对方都会表现得积极主动。

所以,如果你在聊天时发现对方带有防备心理,不愿意积极投入你提出的话题,回话基本都是以句号结尾,甚至字数越来越少,那你就知道该闭嘴了,现在不是适合的接触时机。

反过来,要是你每次开口,TA都积极回应,主动发表意见,甚至说TA曾经也有过的类似经历,尤其是比较私密的糗事这种,那兴趣指标就很明显了,就应该乘胜出击,提升舒适感和暧昧程度。

二、主动靠近。

两个人见面时的身体距离,包括肢体语言等,其实可以说明很多问题。1-1.5米之间的距离是陌生,80-100厘米的距离是普通,0-45厘米属于亲密;双手环抱在胸前表示防备,自然下垂放在脚的两侧是放松;不自觉地把上身向后倾是随时想撤离对话的表现,往前倾、膝盖面向你,是感兴趣的表现。

以上虽然不同人根据习惯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别,但总体上仍属于有效的判断指标。

三、捉弄玩闹。

会主动和你捉弄玩闹,是对你感兴趣的表现,在你对TA开玩笑时也能一笑置之,或回敬以玩笑,情不自禁地渴望挑逗与被挑逗,都是因为在意。

如果你不知道你们距离在哪里,可以试试说些稍显“过分”的玩笑,如果对方非但不生气,还反觉得有趣,那也是明显的兴趣指标。

四、不自觉模仿你。

《墨子》云,楚灵王好细腰,故其臣皆一饭为节,胁息然后带,缘墙然后起。

意思是,楚灵王喜欢细腰的人,所以臣子们都以吃一顿饭作为规范,吸气后在腰间系上带子,扶着墙才站起来。

这是对权力者表达的尊重和经意。而在亲密关系中,当对方爱上你的时候,看你的眼神多少是会带有憧憬和崇拜的,因为在TA眼中,你是个优秀的存在,所以在某些方面,会不自觉模仿你。

当你发现你们之间越来越相似的时候,有可能TA正在某些方面模仿着你的行为,而这就是极为关键的兴趣指标。

有句话是这样的:“分手后,我便成了你”。其实就是指,分手以后,由于太思念却又得不到,我把自己努力活成了你的样子。

以上都是重要的兴趣指标,不妨对照参考,要是当你们接触时候,发现越来越符合这些指标的体现,那记得果断向前迈进一步,不要因为犹豫而错过机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