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时要好好过

收到很多留言私信问怎么挽回,其中有条提问却吸引了我的注意。

问题大意是:在成功挽回前,我要怎样重建现有的生活。

几乎所有挽回者都把挽回当成了头等大事,就算高喊着要改变,目的还是离不开挽回。

因为痛苦,所以急于摆脱现状,不管有什么动作那都是为了复合为目标的。

但其实这种状态本身就是一种病态。有些人在恋爱中无法做自己,失恋后也不懂如何独处,才会觉得失去了感情就失掉了整个世界。

事实上,无法独善其身的人,就算进入一段关系,多半也很难得到幸福。

因此收到这条提问,我是很开心的。证明他对现状有所怀疑,想去重新寻找生活的意义。

人是社会性动物,我们都太习惯身处于各种关系中,总是倾向于和接触到的人保持联系。

恋爱时身边有亲密伴侣,失恋后就去找死党或闺蜜,总之就是害怕一个人。哪怕在热闹的聚会中倍感孤独,也要被气氛包围。

如果所有人都没空,那就到网上找,有聊天有话题有社群,互相抱团取暖。

就算这些都没有,起码还能刷刷微博和朋友圈,旁观他人的热闹,驱散心底的孤独。

但这么做有个极坏的后果是,我们把时间都分配给别人了,没有时间和自己好好对话,而这才是审视并改变自己的第一步。

恋爱中你把所有时间都给了伴侣,分手后他拒绝你参与他的生活,你就通过各种办法去搜寻关于他的信息,渴望得到点心理安慰,提醒自己离他还不算远。除非被拉黑,否则你连呼吸的理由都可以是为了他。

如果你也处于这样的痛苦焦虑中,不妨停下来想想,你想要的是怎样的生活?在没有他之前,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我很欣赏那些经历失败感情后,仍能保持生活秩序的人,他们依旧正常上班,作息规律,好好工作和吃饭,保持着原有的习惯和爱好,把生活过得井井有条。

他们不需要演戏给前任看自己在失去感情后过得多么苦痛去博取同情,也不会真的在脱离关系后痛不欲生所有秩序都崩溃掉,仅仅是因为,他们知道应该怎么做。并且也只有这些人,最容易在过好生活后重新吸引前任主动复合。

失恋很痛,但生活仍要继续,不管你是否愿意,日子总会前行。是被推着走,还是主动前行,其实全凭你的决定。只有心中有爱、有不舍是不够的,认真地对待生活,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过,这样的“无为而治”也许最终反而会让你成为那个走得最远、收获最多幸福的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