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前任问最近过得怎么样?怎么回?

分手后一段时间,也许一个月、半年、一年。

有一天你的微信前任的头像突然闪了。

你点开一看,对方说:HI,最近还好吗?过得怎么样?

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

你会不会有所忐忑,他为什么突然联系?为什么会问我过的好不好?

要回他吗?

要马上回,还是晚点先?

要说过的很好,还是说过的不好?

分手后前任问最近过得怎么样?怎么回?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一个本身有着挽回爱情意图的人身上,其纠结程度会更大。

在较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双方来说,“最近过得怎么样”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开场方式。

放到“前任”这个角色中来,这背后会延伸出很多的可能。

1、复合的需求(恢复联系)。

经过这段没有联系的时间,可能对方对于自己分手的诉求也产生了动摇,重点并不在于你过的怎么样,这只是一个恢复联系的开场白。

2、表达自己的需求。

最近过得怎么样?

为什么总问我过的怎么样?

因为我想让你也问问我过得怎么样……

对方可能最近过的不好,或者过的很好,有向你倾诉或者炫耀的需求。

3、了解你的近况。

这种可能,是最贴近问题本身的情况。

对方就是出于对你近况的好奇,这有可能是你传达了某些信息比如朋友圈的内容,或者你朋友跟对方闲聊时阐述的一些情况造成的。

这里要注意,关于这点,是不是觉得对于挽回者是好事情?

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了解你的近况的这种好奇,也有可能是出于“看到你过的不好我就放心了”的这种动机出发的。

分手后前任问最近过得怎么样?怎么回?

4、需要协助。

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挽回者:恩,最近是这样,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对方:哦哦,对了,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毕竟直接提帮忙的事太过于唐突,先“关心”再“提要求”显然就是一个比较符合逻辑的处理方式。

5、随机性。

多跟“寂寞”“无聊”等词汇挂钩在一起,这里面的联系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在作祟,而跟爱情关系不大,跟“情欲”更相关。

这样的情况其实是最危险的,我看过很多的案子就是因为对方随机性联系的触发,导致挽回者偏离了挽回爱情的方向,而朝着“情人”“炮友”等角色迈进。

这些就是背后会延伸出的可能,很遗憾的是,你很难在临场的时候就判别出对方的真实目的。

一般来讲,当较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前任突然联系,并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建立在挽回爱情的前提下,都比较建议采用比较中性的“模凌两可”一些的回复方式。

比如:还可以、比较忙、有时候忙点有时候又好闲这样的中性词,不要具体阐述你的处境,也不要往这里面添加情绪感受的词汇,像很开心、心很累这样的词都可以用“可以”“忙”“闲”这样的中性词。

另外一定要注意融洽程度,避免用一些提高姿态的回复方式。

比如:

你哪位啊?

关你什么事?

为什么这么问?

高姿态的回复方式会损害沟通环境的融洽程度,打击对方的积极性,不管对方出于怎样的需求触发了这次对话,起码这是对方的主动行为,作为挽回者一方一般来说不应该去摧毁这样的行为。

这也是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少挽回者平时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对方要是联系下自己该多好,等到对方真的出现主动联系,挽回者瞬间又会植入积压已久的怨气,决定给对方点“脸色”瞧瞧。

最后要注意的是,关于反问的方式。

这里存在的一个误区在于,挽回者过于习惯、急于反问对方:你呢?你怎么样?

这种习惯多是因为怕“尬聊”,挽回者自然承担起拓展话题的义务。

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主动找你聊天了,你大可以坦然一些,不要急于反问对方。

从逻辑上来讲,拓展话题的义务是倾向于主动的联络方的,从对方的拓展话题程度,也更方便能够捕捉到对方联系背后的需求点。

这样的互动行为往往在几天内就可以判别清楚对方的真实意图,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对应地去处理。

总之在面对初次的对话的临场发挥中,挽回者不用太有压力,把双方的关系设定为普通的朋友,这次对方的主动联系仅仅是朋友间的一次联络,你大可不用对方一主动跟你说句话,你就连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3 replies to 分手后前任问最近过得怎么样?怎么回?

  1. 我就说挺好的。看他怎么说。结果聊几句没下文了

  2. 我却好想问对方过得怎么样,不过她现在已经全方位拉黑我了。

  3. 哈哈,我不是要挽回,是我前任要挽回我,他就这样,整天有事没事过来最近怎么样?然后接下来三句不离复合,真滴烦烦哒。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