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的单纯只是懒于成长的借口!

今天晚上跟美女K去游泳,渍渍,身材真好!游了一个小时,累了,上来喝果汁,美女K的手机亮了。

我怎么感觉单纯的人很难获得幸福啊?看到不少人在感情上耍心机,她们还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我傻傻的爱,却被放弃。

这是一个会员发来的求助信息,我跟K讲,晚点我发篇文章说下这个吧,你告诉她,我晚上用文章告诉她答案。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我姑姑身体不好,堂哥叫上我带姑姑去医院看看(我认识几个专家),侄子堵在车门口:“奶奶,你让叔叔骑电动车带你去就行了,别坐我们家的车。”

堂哥把侄子胖揍了一顿。

揍归揍,但是我很理解他,因为这就是人性,哪怕是自己的奶奶,也不属于“自己人”系列,他首先考虑的是自己,其次才是爸爸妈妈,再其次才是爷爷奶奶。

天涯上有篇写穷游的帖子,女大学生怎么不花钱搭车去拉萨?有人回复了一句,特别经典:用身体去旅行。

你可以骂她贱,其实换作是你,未必比她高尚,你是背包族,他是富游族,你搭了他的车,你们的关系本身就是不对等的,你很自然就对他有仰视的感觉,只要他稍微主动一下,你就无法拒绝,这也是人性,就如同你的偶像主动提出要抱抱你,你不会热情的扑上去吗?

这些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只是我们假装不相信而已。

过分的单纯只是懒于成长的借口!

单纯的人,很难获得幸福?

似乎我们在年轻的时候,见到的都是单纯的人。单纯的爱恋,单纯的心动,单纯的觉得ta就是我的一辈子。那些单纯在现在看起来其实都很美好,就像清凉的雪花,恰巧下在了炎热的夏季。

我们都曾经单纯,单纯到愿意改变自己周围的世界来适应一个人。愿意彻底卑微到尘埃里来爱一个人。愿意掏出自己心窝子里的话来信任一个人。愿意付出一辈子的时间来等待一个人。我们都为这样的爱情感动着,执着着,甚至倾心着。

在年轻的我们看来,这就是爱情。也只有这样才能被称作爱情。

当然,这样的爱情如果真的有始有终,却也是一大幸事。只可惜,这样童真的感情多半无法长远的走下去。至于原因,其实很多。也许因为两个人都长大了,慢慢的发现,一个是海鸟,一个是游鱼。也许因为世界本来就有很多分叉路口,不同的选择,便导致不同的方向。也许是因为路上总有不多不少的诱惑,也终有选择的权力,慢慢的生疏了,离开了。当然,这些成长,总是会带着淅淅沥沥的痛楚。在心里挥之不去,却又无可奈何。

为了解决这些痛苦,思考痛苦的来源变成了解决之道。爱伤了,便不去爱。背叛了,便怀着戒心。离去了,便恍然若失。走近了,却又鄙夷非常。在这些属于未来或者过去的情境中,不能说,很多人便慢慢的失去了你所谓的单纯。

当然,这种愤世嫉俗或者担心焦虑总是会过去。你们会继续成长,也许是因为时间,也许是因为经历。从听说,到经过,从麻木,到豁达。世间几乎所有成长的痛苦,都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自愈的过程。

也许有一天,你会突然拍着脑袋说,“唉,自己当年是多么的傻!”

我们曾经改变世界来适应一个人,长大了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就算改变自己适应来的爱情,终究也不属于自己。因为,自己最终还是会觉得痛苦,那种痛苦压抑到最后爆发出来连自己都不太相信。原来,没有谁能够在爱情里如此神圣。而真正爱你的人也本不需要你改变世界来爱ta。

我们曾经卑微到尘埃来爱一个人,长大了才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卑微到尘埃。因为这个世界太大了,我们本来就是点点尘埃。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们需要的不再是那个王子或者公主。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踏踏实实的家,一个平平常常的爱人。和这个人组成的家庭,能让我们这样的尘埃有一个歇脚的地方,一个可以放松,安心,自由的场所。我们都怀着自己的自尊,去尊重别人。而这势必无法卑微到尘埃。当然,如果ta爱你,又如何会喜欢一粒尘埃。

我们曾经掏出心窝子里的话来信任一个人,长大了才明白,心窝子里的话也不一定是真话。大多数时候,不经过大脑便说出来的话总是带着偏见,歧视或者情绪。于是,这句话成了一把钢刀,深深地切在ta的心中。可笑的是,这把刀到最后连自己都觉得荒谬,愚蠢。但是伤害却留了下来,让人唏嘘。毕竟,掏心窝的话不总是甜言蜜语,也总有放肆与伤害。

我们曾经发出无数海誓山盟,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诚挚的诉说着永远。长大了才知道,也许对于山盟海誓,我们能够信任的只是当时的态度。毕竟永远这个东西太长,太远。没有谁能把握住的了,如果这样,倒不如每一天都说一句,我今天很爱你。

曾经的单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都变成了愚蠢。当然,就算是愚蠢,也蠢得如此善良可爱。

但是此刻,我们不再如此“单纯”。我们知道了有些话可以对ta认真地说出,但是有些不能。我们知道了有些情绪可以对ta发泄,但是有些必须自己化解。我们知道了有些时候认真地做自己,是让别人更加尊重更加爱你的不二法则。我们知道了有些时候,残酷的退出却是为了更有力的把握。我们知道了有些时候,感情就是需要一些心机与花样。

我们需要应对争吵,如果由着单纯的口无遮拦,那只会越伤越深。所以,我们需要克制,用玩笑来代替尖锐,用温柔代替开脱。是的,我们开始了圆滑。

我们需要面对诱惑,如果由着放肆,那只会苦恼不只,把ta越推越远。所以,我们需要忍耐,用冷静代替争吵。无论是挽救还是解开误会。只有这样,才不会让怀疑伤害彼此。是的,我们开始了城府。

我们需要挑战时光,如果由着懒惰,那日子只会平淡无趣,艰难度日。所以,我们需要爱着这个世界,爱着彼此,爱着自己。只有这样,我们的每一天才是笑容满面,自信非凡。我们开始发展自己的爱好,进而拉动ta开始这项爱好,又或者学习ta的爱好。无论是哪种,生活都会充满阳光,焕发出激情。是的,我们开始了复杂。

不过,在我看来。圆滑的争吵,便是温柔的语言。城府的伪装,便是理智的判断。甚至那些心机与花样的复杂,也只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而恰恰是这些方法与手段,是我们最缺少的。毕竟,欲擒故纵,口蜜腹剑这样的词语也能扣在这些方法的头上。当然,这也只能感慨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

生活总没那么虚幻,过分的单纯也只是懒于成长的借口。不愿换位思考不是因为天真烂漫。不愿忍耐包容也不是因为真性情使然。毕竟两个人的生活,总是需要有支持,包容,与理解。没有谁有特权一直简单的单纯下去。除非,另一半愿意保护你的单纯,而付出更多的理解,与包容。而,这才是爱的真实。

我善意,我用我的全部热情,理智,认真,包容,理解来爱你。

我愿如此单纯的爱你。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One reply to 过分的单纯只是懒于成长的借口!

  1. 等发现的时候才知道早就不再单纯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