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发现我精神出轨后,变得疑神疑鬼?

“老公发现精神出轨后,变得疑神疑鬼,我已经发誓不再跟他往来,删了联系方式,现在老公还是查我手机,只要是男的多聊两句就问我什么关系,我们变得经常吵架。我问他这件事能不能翻篇了,他本来答应好好地,没过一两天还是照样查我,说控制不了自己情绪。老师你有没遇到过我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这是隔壁老王后台提问的一个婚姻问题,恰好被我看到了,就拿来说说。可能回答得没老王导师好,算是抛砖引玉吧。

这里其实提问了两个问题。

1.他怎么说了翻篇,还不肯放过我?

2.要怎样才能让他相信我?

下面分别说说。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承诺翻篇的事情,说变就变?用对方的说法回答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情绪”。为什么?

很简单,因为实际上你已经逾越了他心目中的底线,他无法说服自己原谅。翻篇是假的,违心的承诺。

既然是假的,为什么又轻易答应?

因为没办法。

如果你们只是谈恋爱,他可能早就提出分手了。但婚姻不同,既然你们已经结婚,离婚是很难的,要办手续,要分财产,涉及双方家庭,如果已经有孩子,还有孩子抚养权的问题。

所以理性上他知道精神出轨作为离婚的理由,是不够充分的。但感性上,他始终无法接受,原谅不了,根本感觉不到一丝安全感。

他的行为看似矛盾,其实一点不矛盾,就是很正常的表现。

第二个问题,怎样才能让他相信我?

坦白说,很难。

既然他的原谅是违心的,现在开始就是你们双方的消耗拉锯战。他会时刻保持精神的高度紧张,不断地查你,问你这是谁,那又是谁。

而你要做的,就只能是不断解释,并且注意避嫌,哪怕你觉得某个人,真的就是普通异性朋友。

其实这么做并不难,甚至可以说,懂得相互避嫌,才是成熟的成年人之间交往的基本准则。你觉得累,不过是因为你是在“守行为”。沦落到守行为的地步,是因为你之前犯下的错,哪怕在你看来“不过是精神出轨”。

精神出轨这件事是不是严重,能不能原谅,会不会小题大做,决定权在对方身上,作为加害人,你是没资格界定有没必要怀疑到这种程度的。再难听点说句,他都不嫌累,没嫌弃你马上提出离婚,你倒先嫌他烦了?

自觉是个受害者之前,先想想为什么会遭受如此的对待,现在他又在承受着什么?对方可不会比你好过多少。

那你可能会说,这样的婚姻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

这就要看你们自己决定了。有的人即使名存实亡,还是会选择保留婚姻,因为离婚的代价更高。至于怎么选,其实就看你们自己,什么时候受不了这样的日子。

这个问题其实不是回答当事人的,而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避免问题的出现,永远比解决问题要简单得多。感情的事一旦误入歧途,可能带来的,就是两个人无尽的痛苦,尤其是婚姻,合不来却分不开的,不在少数。

别为了一时的快乐,让你们都陷入长久的痛苦。

这不值得。

3 replies to 老公发现我精神出轨后,变得疑神疑鬼?

  1. 我是男的,遇到了类似的事,有办法让自己忘记吗?说的好像我的情况,不想离婚又觉得过不下去

  2. 精神出轨就是没机会,背叛筹码不够,只要满足任何一条就妥妥的出轨,这种男的要来干嘛?早离早好!

  3. 换我也不原谅,原谅个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