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一年以上的感情,还有希望挽回吗?

有人认为,挽回要趁热打铁。分手后经过很长时间的情侣,要复合就很难了。

其实这是个误会。如果说分手时间不长后复合的情侣,是因为念旧情。那些分开一年以上仍然再次复合的,感情会更稳固,因为他们理性地知道,彼此才是最合适的人。

所以在挽回上,乐观点来看,无论分开时间长短都是有机会的,关键在当时你们各自的状态,以及是否有经营好一段关系的能力。

分开时间一年以上,你们各自沉淀,应该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成长。此时重新再接触,必然跟过去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失去余情未了这个优势点的同时,得到了另一个优势点,就是新鲜感。你们会发现,那个想象的未来不同了,现在复合不再是以往恋爱时的状态。也许现在的你们更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也更懂得照顾对方的感受了,相处时候不再有过去的问题。

另外还有个要点是,失而复得的感觉,会让你们更加珍惜对方,有美好结局的可能性相对而言是更高的。

很多人说破镜无法重圆,其实大部分原因,是没想好,就糊里糊涂复合了。也许是无法舍弃过去的习惯,也许是脆弱难过时收到的复合请求,也许是一时心软的冲动复合,可是这样复合后的关系,相对来说不易稳定。

你们是有旧情,但同时旧问题在短时间内还没能解决,复合后以为会有的新变化,压根就没发生,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以再次分手收场,而且这次更失望了。

所以一般情况下,快速挽回都是不现实且不提议的,分分合合的感情不仅消磨心性,还容易导致复合后重蹈覆辙,很难走向完美的结局。

分手一年以上再挽回,与其称为复合,更像是重新开始。你们能不能走到最后,不取决于是否还怀念过去的美好回忆,只在于现在你们是否相互吸引,过去的问题是否已不再成立。

如果是否相互吸引难以判断,而你仍是想挽回的,那么简单点看,以前导致你们分手的问题,解决了吗?

只要答案是肯定的,你就可以去追。

喜欢和不喜欢,状态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前提是无论你是继续爱着,还是兜兜转转最终仍认定那个人,你都得先迈出第一步。

机会到来时,能不能抓住,还得看你有没努力伸出手去。成功是不会主动砸到你头上的,是你爱的人,在还爱着时候,就该奋力争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