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短择,震荡一下!

昨天的文章底部,我写了一句“震荡”可以塑造“不可得性”的这样的观点。今天有几位没有接触过这个环节的小伙伴发来信件问我关于“震荡”的一些事情,表示比较好奇。今天呢就把这个点拿出来说一说。

逆转短择,震荡一下!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震荡”是一个过程词,它是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中几位有PUA背景的导师,从PUA“抛、雷、斩”中的“抛”跟“雷”抽离延伸的一种概念,不同于PUA的激进,讲究的是通过系统的波动曲线,来制造舒适夹缝作为挽回切入点的策略。

“震荡”这个词比较大,如果要拿出来讲给大家听,一篇文章是肯定囊括不了的,包括我在服务大客户的时候,如果大客户的情况需要做“震荡”,一般来说整个布局的准备就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那今天显然讲不了全面的“震荡”,我今天主要是来讲“震荡”中常见的一种方式的原理,来跟大家分享下。

先讲个小故事:

一次,一架民航客机即将着陆时,机上乘客忽然被通知,由于机场拥挤,无法降落,预计到达时间要推迟1个小时。顿时,机舱里一片抱怨之声,乘客们在等待着这难熬的时间渡过。几分钟后,乘务员宣布,再过30分钟,飞机就会安全降落,乘客们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又过了5分钟,广播里说,现在飞机就要降落了。虽然晚了十几分钟,乘客们却喜出望外,纷纷拍手相庆。

在上面这个故事中,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运用了心理学上的“冷热水效应”,他们首先使乘客的心中的“秤砣”变小,使得当飞机着陆时,乘客们对于飞机晚点不但不会抱怨,最后反而感觉到无比的兴奋。

我们再来做个小的试验:

桌上放三杯水,一杯温水,一杯冷水,一杯热水。先将手放在冷水中,再放到温水中,会感到温水很热;而先将手放在热水中,再放到温水中,则会感到温水很凉。同一杯温水,却让你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感觉。

这就是“震荡”这个策略的魅力所在!也是“震荡”策略的一个常见的用法。

在我们的挽回过程中,大部分时间咱们要善于利用各种方式去博得与被挽回者的交际最大化。运用“冷热水效应”的这种震荡方式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交际技巧。尤其比较适合挽回者与被挽回者存在“短择”关系的情况下,这种震荡方式往往起着关键的作用。

比如,当不小心挽回一味的追求死缠烂打,造成对方一度很困扰的条件下,不放尝试采用“冷水”“热水”“温水”这样的前陡后缓的震荡方式,来争取出现空隙。

它的精髓就在于,将“秤砣”变小,“称出来的物体重量”也就大了。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2 replies to 逆转短择,震荡一下!

  1. 每天看文章都有小收获

  2. 这个“震荡”可使短择逆转成长择对象?适合我[嘻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