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辞旧迎新”,重置下自己 。

2016年了,这段时间,我很沉默,以至于不少读者,会员会发信件给我,问我最近怎么没更新文章。

任何企业,年底总会忙一些,每到年底我们都会习惯或者说适合来总结一些事情。

我这边的业务主要有两块:1、失恋挽回服务。2、企业内训服务。

在12月份的时候,我们开始对这两个系统15年度的各项数据进行了汇总,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

关于挽回这个系统,数据出来后,我很不开心,是有些焦躁的。

数据不是很满意,由于基数不同,2015年的会员基数是明显多于2014年的,所以在挽回成功人数上2015年是明显多于2014年,显然我焦躁的不是这个点,焦躁在什么地方呢?同比2014年2015年我们的挽回率有1.2个百分点下降。

我百思不得其解,连续三四天这样吧,我基本属于失眠状态,每天都是数据案例来回的看,感觉发现了什么,却又触及不到,我很焦躁。

那几天导师以及助理看到我都是绕道走的,因为我看谁都不顺眼,很容易就被我抓住乱骂一通!甚至茶水间的零食都没有人敢去拿了……

谷雨导师是出了名的不怕死,他主动跟我说,你这样思考是没有结果的,试着放空重置下自己。

我觉得他说的是有道理的,我一个人去了一个度假村,呆了一个星期,前三天我睡觉,喝酒,乱逛,我试图让自己成为一个失恋者的状态,第四天,我开始去看我们的处理案例,用维度法来审视。

终于,我好像发现了。

太阴损了!

我们说了,我允许挽回率下降是需要控制在0.5个点以内,而1.2是超出了0.7个点。

有0.7个点是超出风险偏差范畴的,而这0.7个点从哪里来的?

我几乎调阅了所有的案例,终于发现了这0.7的共性,在接受喂狗的协助之前,都接受过错误并极端的挽回方式的培训,以及执行!

这一点,如果我是用导师的角度,是很难察觉到的,只有带入失恋者的维度分析,才能将这块情景给剖离出来!

为什么说阴损?

不得不说,以前我经常曝光一些圈子里的乱象,比如曾经的“断联谣言”,“签约包治”是吧,引起了大波的攻击,我怕死,也就低调行事。

低调,意味就少了关注,凡事都会进化的,而且进化的速度明显高于修复的能力。

打个比方,就好比医生给患者治病,这个患者之前服用过某虚假的保健品,没治好病,更严重了,那么这种程度上,医生可以根据病情来修复。而如果这个患者之前是服用了敌敌畏,而医生以为他是服用了不良保健品,来处理,那……

阴损吧?我抽调了市面大批数据,结果发现,毒药真多!

利用好“辞旧迎新”,重置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比较惭愧,16年等到接近一月底了,才发一篇文章,跟大家打个招呼,实在最近因为事情太多要处理,大家见谅。春节前,这段时间,喂狗(WeGo)已经在根据上年的数据,以及经验的总结,和自身的诉求,会员的诉求来进行了挽回系统的从内到外的一次重置以及升级,比如导师资源这块,新签了四名资深的导师,会在春节前陆续加盟到我们的团队中来。相信在新的一年,会给到各位大客户,以及会员小伙伴更佳良好的挽回体验,更加的贴近实战,直击挽回目标。

16年的第一篇文章,我一直在想,要写些什么内容比较恰当?

我觉得,讲一下“辞旧迎新”是比较贴合主题的,在我看来,为什么要做“辞旧迎新”,其实就是人们希望,通过“新年”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来对自己做一个规整的动作,规整完了以一个新的“升级”的姿态,以新起点的方式开始接下来的时间。这是一个挺好的习惯,我经常用“重置”来形容这个过程。

著名导演李安先生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每个人心中都卧虎藏龙,这头卧虎是我们的欲望,也是我们的恐惧,有时候我们搞不定它,它让我们威胁与不安,但也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让我们保持精神上的警觉,激发全部的生命力,与之共存。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如何让自己能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我觉得善于或者说懂得“重置”自己,是一个很必要的点。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们来把“重置”这个过程品味一下,它其实是包含几个关键词的,“总结”“分析”“沉淀”。

大家看到,这是一个自我升华的过程,我们逐个点来说下。

1、总结。

大部分人怕总结!

有小伙伴肯定不同意了,会说:“我天天做总结啊?周总结,月总结各种各种?”但是这是总结吗?显然不是的,很多时候这种知识给旁人看的应付式的记录,写的人,看的人都不会记得住。我常常跟我们的助理说,你们的各种总结,你不用想着给导师看,给我看,你只要想着,这份东西是给你自己看的,你能从里面得到些什么?

说怕?为什么大部分人怕总结?

因为几乎没有人敢于听到对自己不利的实话。我们都说“忠言逆耳”,其实忠言是否逆耳,要看这句忠言是否对自己不利。

2、分析。

那喂狗年底的这件事来说,知道问题存在,你要懂得,并且要花时间精力去做分析,否则对于事情本身是没有帮助的。分析很重要,就好比你做一道菜,分析就是烹饪的过程。

3、沉淀。

整个“重置”最最富有魅力的,就是这个沉淀,通过总结,我们知道问题存在,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知道问题所在,而沉淀,说的就是你如何去解决,这包括你的态度,方法论等等。

其实在加入喂狗会员,或者大客户之前,我们往往会让我们的小伙伴,根据我们的要求整理一份素材,其实这个环节就是我们希望让我们的小伙伴们通过引导,来做一个“重置”的动作,这是一个很好的点。

好了,16年第一篇文章,就碎碎念一些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做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