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原则:让前任的朋友都说你好!(E字头)

“耶”原则:让前任的朋友都说你好!(E字头)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

我们继续昨天的话题,“耶”原则:让前任的朋友都说你好!昨天我们说P字头,那么今天我们来说第二个重点。

E字头!

Engaging!

这跟订婚的Engagement不同,Engaging是个形容词,意思是维持一个人的兴趣或专注。

“耶”原则:让前任的朋友都说你好!(E字头)

要维持一个人的兴趣或专注,你觉得哪个方法最好?

可能有不少自己在尝试挽回的小伙伴,可能会说:

要会讲故事!要口才好!最好学几个近距离的魔术表演!

你觉得呢?

这些小伙伴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因为这些都是被一些不良的机构炒出来的,我就接触过曾经有一个挽回者,在加入喂狗之前,就试过有人教他挽回,然后就让丢个魔术教程,说去学……

你这是挽回,还是魔术培训!

我们用理性来看待这件事,不是每个人都会变魔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把口才练到妙语连珠,哪怕你临阵磨枪,学会了,黄花菜都凉了!

引人入胜的故事呢?

这倒不错!但有时候未必适合派上用场。其实啊,有一个技巧,比以上的方法都更好更有效。

“耶”原则:让前任的朋友都说你好!(E字头)

我们先来看看刚才这三个误区技巧,这三个技巧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是有关你自己的表现,不是有关跟你互动的人。

各位小伙伴要注意啊,这是一个挽回者很容易犯的错误,包括现在业界上的所谓的一些导师,都会犯这个错误!

这是大部分的人对于建立好印象会有的一个基本误会。

每个人,都希望能展现最好的自己。

但如果你要建立别人对你的风评,重点不是在展现自己的最好,而是帮助对方展现他们的最好。

我教你一个很基本,人人都学得会,人人都知道,但时常忘记做的沟通技巧。那就是当对方说话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睛,专心的与他,也只有他,来互动。

不用任何的花俏,有时候纯粹是我们把问题复杂化了,就如同之前一个段子,有个学者,问另外一个学者,1+1=?另外的学者各种计算辩证,而旁边的小孩子则脱口而出,等于2。

就这么简单。

可能你常常也会发现,有些人总是心不在焉,你说你的,他说他的,更糟的是,一边跟你在讲话,一边在跟别人在打招呼,这在一些聚会上特别明显。

专心的跟对方互动,这是所有良好沟通的基础,当你能够全神贯注,跟对方交流的时候也会拉近彼此的距离。

据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是这方面的高手,他在与你交流的时候,总是能让人感觉到世界上面只有你跟他。

我们甚至可以用一些行为,来表示这个尊重。像是比如跟前任的朋友在一起吃个饭,我们在手机信息声响起的时候,不是把注意力挪到手机,而是默默的调为静音。这样子可以专心的跟对方交流。

这就是Engaging的意思,一个很简单,但是好过任何花俏技巧的原则。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6 replies to “耶”原则:让前任的朋友都说你好!(E字头)

  1. 是的,劝告刚在挽回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有一个概念,就是跟时间赛跑,有时候要干脆利落,用最简单实际的做法去做,这也是我加入喂狗之后,最深刻的感悟,之前走了太多的弯路了!感谢喂狗。

  2. 我能说,我还真特么去学过魔术么…..

  3. “它们都是有关你自己的表现,不是有关跟你互动的人。”精辟!!!

  4. 请问老师,如果是因为之前得罪过前任的朋友,这种情形下有无解决的技巧?

  5. 作为一个女生,确实说到我的心里了,我最讨厌,那些男的,一个个在我面前显得左右逢源,然后一点都不重视我的感觉。

  6. 简单易懂,却胜过任何花哨的技巧,大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