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手之后挽回可能性的讨论与解释

很多人会留言或私信,或者到网站那里点咨询,第一句就问,“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挽回”“我觉得已经没希望了”“我都觉得绝望了,真的有机会吗”“我觉得完全不可能,你怎么帮我呢”。

作为情感服务工作者,我们很理解这些朋友的心理状态:想挽回,但怕付出,怕受伤。

以往我都会很耐心的去告诉他们,情况困难是一定存在的,但是如果你想挽回,不要灰心,即使再渺小机会总会有,但如果自身都放弃挽回,那么自然是不可能的。无法保证成功,但希望一直都在。

后来这类问题多了,有时候咨询实在太多,忙不过来,我会直接跟他们说,放弃吧。

并不是不想帮助这些朋友,只是,如果自己都没有强烈的挽回意愿,我们作为一名引导者,也很难去协助做好挽回工作的推进。

如果挽回还是放弃,都需要去计算有多大几率,那么理性,还谈什么恋爱?感情本身就不是数学。

我个人不喜欢说好话,虽然这些都很好听:“你的成功率非常高,一般一个月可以挽回”“你的情况虽然难,但如果由我们帮助的话,成功率可以提高到90%”

听起来很吸引,让你充满信心,但这种所谓成功率,从何而来?所谓经验,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可以用数据衡量?

还有说“大数据”“云数据”的,我们可以说,加入多少人,其中多少人成功了,这确实叫成功率没错,但如何表明,你的情况,就是有这个成功率?不要拿平均分说事,你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个最差的学生?

盲目的悲观不可取,你要相信,机会始终是有的,只要你去争取;盲目的乐观也很可怕,不要试图从外部得到信心,不要听信所谓成功率的推销言辞,你需要强大的,是自己的内心。

挽回没有捷径,不一定成功,但基本可以保证的是,努力过,你不会后悔,至少你是争取过而失败,不是自己眼睁睁看着机会流逝。

当然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应该挽回,我们不去判断,你应不应该挽回,这个是需要你自己去想好的。做任何决定之前,先思考下,自己怎么做,才不后悔。然后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即可。都是成年人了,至少这点可以做到吧。

最后还是祝放弃的彻底,过新生活;祝挽回的顺利,甜甜蜜蜜。自己人生,自己负责,加油。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公众频道,更多恋爱、婚姻、挽回干货推送等着你↓↓↓↓↓↓↓↓↓↓↓↓↓↓↓

教你如何一步一步挽回爱情 - 第4张  | 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

One reply to 关于分手之后挽回可能性的讨论与解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