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不要懈怠,尤其是在将要“得到”的时候。

我爱人曾经开过一个蛋糕店,属于副业,人手配置不是很多。

找过外卖或出租车代送。

满意度很差。

干脆,我爱人自己送,要么就是我晚上下班帮忙送下,但是后来爱人也不让我去送了,嫌我总是拈花惹草,特别给女孩去送,女孩还要跟车拍个合影,看吧,老板亲自开宝马来送蛋糕了,我还要给补充一句,我这不是普通的宝马,一辆能买三辆……

太装13!

我那时候有个叫小梁的男助理,也帮着送过。

出了个小插曲,他把蛋糕放在副驾驶的位置,路上开得太快,盖颠开了,对方下来拿时,一看,不要了。

不要的理由是:你看,你在车里抽烟了吧?蛋糕就这么开着,你觉得还能吃吗?

小梁解释了半天,我没在车里抽烟,是在外面抽的。(抽烟的人车里有烟味)

对方不要了,但是还是把钱付了。

助理就很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这人是不是故意刁难咱?蛋糕明明好好的,只是盖子歪了一点点,为什么不要了呢?

回来后。

我跟我爱人讲,安排重新做一个,再送去,把钱退给人家,咱不能要人家钱……

因为这个事,小梁后来还写了一篇文章,投稿到喂狗的公众号上,自称是被醍醐灌顶了。原来有钱人是这么想的,哪怕盖开了一点点缝隙,人家也不要了。

越是对你苛刻的用户,你越要用心服务,他越拿钱砸你,你越不要钱,这样客户不仅仅维系住了,而且征服了他,以后就是铁杆粉丝了,事实上,后来也的确如此。

挽回,不要懈怠,尤其是在将要“得到”的时候。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做事业,你要有姿态,要有匠人的精神,客户苛刻,你要对自己更苛刻。

将就?

或许你能做成事,但是很难做出漂亮的事。

今天就有一个多年前挽回成功的大客户找我,好几年没联系了,他头像闪我看了都没印象,还是专门系统查了下,才记起来。

哎呦,这咋了?

他说,老师还真被你说着了,今年开始陆陆续续又闹腾了!

怎么回事呢?

我这个大客户情况一箩筐,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但是后面处理的还算顺利,当时做了大概五个多月我记得,然后搞定。

有一个情况就是,当时有一个聘礼问题的矛盾点,后来我们通过做沟通技巧,慢慢淡化这个问题,最后的时候就搞定了,一个66666这样的一个数字。

其实问题到这里,基本上可以说能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下聘那天,他把这个数给少了,具体给了多少我现在不太确定了,印象中就是把零头少了,他当时的说法,就是家里人沟通问题,但是好在对方也就没怎么说了。我当时就跟他说,这件事其实你应该非常的重视做好,不然以后,这就是一个导火的点。

今年开始,我这个大客户就发现,现在如果吵架,往往对方就会提到频率这件事,搞到两头都很火。

当然这个还比较好处理啊,毕竟二胎都有了,我的理解也就是吵着玩。之所以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明一点。

很多挽回者,在挽回的时候,特别是快搞定的时候,容易“松懈”,我们都知道,在我们做挽回动作试图推进的时候,每个小阶段,都会有一个目标,会有一个衡量的一个达成标准。在这个时候,挽回者就容易,把动作执行程度降低到达成标准之下。

打个比方,我这个大客户,他会觉得,哦,已经搞定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走个过场,但是他可能没注意的是,这个聘礼本身之前就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去双方协调,从而建立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台阶”,这个时候你再给自己的“台阶”搞点豆腐渣,那是很坑的一件事情。

很不值得。

这不是执行力的问题,是意识的问题!

我们这边有家寿司店,很贵,很火。

我一看这寿司我就知道老板是什么层次。

因为,每个细节都体现着品位。

做生意,你要有属于自己的产品,你的产品上有你的烙印,有你的性格,有你的品位,有你的教养。

而做挽回,你的挽回过程,就是你的产品。

为什么假设两个挽回者都去挽回同一个人,用一样的动作,一个可以搞定,一个搞不定?

因为有些东西,你单靠模仿是模仿不来的!

形似而神不似,这是问题的关键。只有当你不满足于基本的准则的时候,你会外带“光环”。

挽回不要懈怠,尤其是在将要“得到”的时候。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联系网站值班导师办理,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8 replies to 挽回,不要懈怠,尤其是在将要“得到”的时候。

  1. 喜欢这种匠人精神,顶个

  2. 有时候就差最后一步,就好气

  3. 传说中的临门一脚

  4. 又蛋糕又寿司的,看得我饿了

    • 角度刁钻

    • 舅服你

    • 哈哈哈哈哈哈,我又要吃

  5. 彻底歪楼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