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多年的对象,分手后闪婚了

感情从来都不容易被人所理解,因此人们才容易被情所困。而其中一种情况,让人疑惑却偏偏又很常见:恋爱多年未结婚的对象,分手后很快就和新的交往对象结婚了。

当你还以为一切未结束,还有机会,还在等待Ta回头的时候,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如晴天霹雳。你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自己哪里不好,新欢又有什么魔力,可以让Ta下决心。甚至可能你还会怀疑,其实分手是早有预谋,对方在和自己恋爱时,其实已经出轨新欢……因为你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多年未结婚,磨合不了的两人,分手后可以迅速走进婚姻?

其实这种情况之所以常见,是因为人之常情,所以并不难理解,只是当局者迷,才没能看清事实的真相。为了方便解释,我们有必要先明白两个常见的,对感情的误解。

1.相处时间越久的情侣,感情就会越好。

我知道这句话可能会引起很多反驳声音——感情不好的,早就分手了啊,还没分的肯定感情好,不然多年的相处和默契都是白来的?

其实真的未必,我们都清楚,情侣双方的感情,在度过热恋期后,是会从炽热,逐步下降,最终到达平稳的水平的。

而有些情侣在经历多年恋爱后,当初那种脸红心跳的体验,已经早就消失无踪了,尽管会多了些类似亲情和友情的东西。

可这终究不是亲情和友情。类比亲情,少了层血缘关系,并不牢固;类比友情,又多了份承诺和责任,让人倍感压力。

基本上恋爱多年后分手的情侣,他们的感情都是处于这种尴尬境地,这也导致分手后会变得无所适从,曾经那么亲密可以进被窝的关系,现在连关心都不适合了,比朋友更远,甚至连朋友圈都进不去了。

2.婚姻要万事俱备。

婚姻是人生大事,敷衍不得。当我们选择结婚对象时,总是会慎之又慎,不仅要考察对方适不适合自己,还要考虑自己有没有能力,给对方和以后即将出生的小孩好的环境和教育。

可时间是过得很快的,生活也不会停下来等你成长,做好准备,所以我们才总是觉得,自己在一无所有时,遇到了最想保护,却又无法保护的人。

这时候很多人是认为无法结婚的,尽管年轻、热恋、干柴烈火,但不适合结婚,不够稳定,缺乏条件,害怕承担婚姻和为人父母的责任。

而等到一切都稳定下来后,感情也磨得快没了,更别说结婚的动力。眼前人实在太熟悉,毫无新鲜感,各种缺点都暴露无遗。这时哪怕遇到一点小问题矛盾,都是可能击垮感情的,因为已经不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感情浓度了,缺点都会被放大,最后分手。

分手后如果遇到新的,感觉不错的人,重新燃起恋爱感觉,就可能会闪电结婚。

为什么?因为现在条件成熟了,心态稳定了,物质也足够支撑了,更重要的是,到了一定年纪,现实已经不容许再去谈一段长久的恋爱互相了解,也没有这么做的动力了。

更何况,我们还会害怕重蹈覆辙——不趁现在结婚,难道再谈个三五七年,等感情淡了再想?谁能保证到时候不一样是分手?

这就是为什么,恋爱多年的对象,分手后很容易和新欢闪婚的真相。

说句题外话,其实这样闪婚也未必好,问题就在于太快了。感情的事,其实和世间很多事情道理是相通的,过犹不及。恋爱时间太长不好,爱情长跑后也容易疲倦而分手;但恋爱世间太短同样不好,不足够了解,相当于是赌博,运气好不好,全凭天意。

最好的结婚时机,还是在双方谈恋爱不长不短的日子后,彼此认为足够了解而又有爱的时候进行。毕竟,结婚还是需要一点冲动的,这也算是给自己青春最后的美好答卷。

2 replies to 恋爱多年的对象,分手后闪婚了

  1. 就是我

  2. 我想她幸福,又怕她结婚后忘了我,好矛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