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同性怎么办?

爱情的形式有许多种,后台也经常遇到不同类型的提问,但其中一种,不仅要面对感情上的困难,更可能会受到身边各种评论,甚至是指责的话语声,而这,就是目前社会上,同性之爱要面对的逆境。

相对于以往“谈同色变”的大环境,现在固然人们思想是解放了很多。但是,仍然多停留在戏谑和调侃层面,把这些当成是段子去看。

“同性才是真爱”“觉醒了奇怪的属性”“打开了新的大门”“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这些网络社区随处可见的评论,本质上并不是真的认同,也并不表示中立,只是生活太无聊,把这些当成有趣的一种消费。

真正处于这个群体中的人们,还是能够感受到身边传来的异样目光,不想妥协却也只能对现实无奈接受。敌意和偏见,都来源于对异己的排除。主流文化还是不足够宽容去看待同性之间的爱。很多歧视与恶意,仍然是严峻的生活现实,压迫着每个同性恋个体敏感的神经。

和感情一样,性取向并不取决于个人意志,而当今社会大环境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只能从内心去探寻,找到和世俗眼光抗衡的力量。

1.自我认同感。

自我认同感是一个人自我认知程度的标志,没有充分自我认同感的人,无法有效建立信心和自尊。同性恋者的性定向期出现后,原生家庭塑造的个体人格特征,以及周边环境的支持、观念开放程度,都影响着他们探索过程和难度。

当周边舆论环境都在否定同性之爱的时候,同性恋者往往就很难获得自我认同感,会忍受不住去压抑自我个性,出现怀疑和自责,甚至否定自身存在价值。

无法获得自我认同感的人,也无法得到社会认同,即使身处在与自己不同的群体中,受到冷漠对待,也不必自责,更不要过多地检查自己的行为,不要随意否定自我。

记住,与众不同,并不是原罪。

2.积极表达自己的情感。同性恋爱要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是需要积极维护的。在社会环境的偏见与歧视下,受到的压力更多,这些可能会对感情产生负面影响。但此时不应该自暴自弃,也不要因为压力而强迫自己改变性向,这样只是徒增痛苦。培养自己的同理心,努力掌握亲密关系中的沟通技巧,积极表达爱,努力去维护感情,这些异性恋爱要做到的,同性恋爱同样要做好。稳固的情感联结,对自身的认同以及获得爱的信心,都是必不可少的。

3.谨慎出柜。

同性恋的朋友在寻找认同的过程中,会憧憬和模仿“前辈”,尤其是明星的出柜声明。但其实即使是已出柜的明星,他们的路也并不好走,有些也在劝告谨慎出柜。一时冲动不仅需要极大的勇气,还有可能会让接下来人生的路充满艰辛。

尽管出柜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但当你个人自主性和行动力仍然不足的时候,不要轻易尝试,最好只是小范围内,在值得信任的朋友面前,获得支持和理解。考虑让幸福的可能性最大化,才是最重要的。

不得不说,同性恋爱的话题,需要如此认真地对待和谈论,让人感到悲哀。对别人的事情拥有不同的看法,是个人自由,但当言论和行为已经造成歧视,对群体带来伤害时,作为加害者的你和我都难辞其咎。

尽管如此,还是希望这个环境,能一点一滴地得到改变,每个人心解放的集合,就是社会的解放。不需要给予特权对待,他们想要的,仅仅只是平等而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