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总说我太不成熟……

很多人说,谈恋爱要找个比自己成熟的对象,不然会很累。那当我们在谈论“成熟”的时候,究竟讲的是什么呢?

无限包容体贴自己?

能理解自己?

而我们是一个成熟的人吗?

跟先生恋爱时,觉得先生成熟稳重,对她体贴有加,是一个可以放心托付的男人。

可婚后两人就因鸡毛蒜皮的事争吵不休,才发现三观很不同,他一点也不成熟,很多想法幼稚且固执,怎么说都没用。

亲密关系里,这样的矛盾也很常见,有因为“不成熟”被拒绝交往的,也有交往了之后抱怨“不成熟”的。

成熟究竟是个啥?

女朋友总说我太不成熟......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我们可以通过普遍认知的五个基本的点来衡量下自身是否成熟。

第一个点:立即要回报。

简单的道理:只有春天播种,秋天才会收获。

很多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刚刚付出一点点,马上就要得到回报。

学钢琴,学英语等等,刚开始就觉得难,发现不行,立即就要放弃。

很多人做生意,开始没有什么成绩,就想着要放弃,有的人1个月放弃,有的人3个月放弃,有的人半年放弃,有的人1年放弃。

放弃是一种习惯,一种典型的坏习惯。所以我们需要有眼光,要看得更远一些,眼光是用来看未来的!

对在生活中有放弃习惯的人,有一句话一定要送给你:“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

那为什么很多的人做事容易放弃呢?

美国著名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说过,穷人有两个非常典型的心态:

啥?

1、永远对机会说:“不”。

2、总想“一夜暴富”。

你把什么机会都放到他的面前,他都会说不。

你开饭店很成功,你把你开饭店的成功经验,发自内心的告诉你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去开饭店,你能保证他们每个人都会开饭店吗?是不是照样有人不干?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放弃心态,他会说:“你行,我可不行!”

一夜暴富的表现则在于,你跟他说任何的生意,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挣不挣钱?”你说“挣钱”,他马上就问第2个问题“容易不容易?”

你说“容易”,这时他跟着就问第3个问题“快不快?”

你说“快”,这时他就说“好,我做!”

你把挣钱替换成“挽回”,有没有发现,自己也是这样?

如果是,那你得自己想想了。

大家想一想,在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一种“又挣钱,又容易,又快的”,没有的,即使有也轮不到我们,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懂得付出。

想获得时间,你就得先付出时间。

想获得金钱,你得先付出金钱。

想得到爱好,你得先牺牲爱好。

想和家人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你先得和家人少在一起。

这里面肯定有不舒服的过程,但是能咋办?

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容易二字?

成熟一点!

第二个点:不自律。

不自律的主要表现在哪里呢?

有几个点。

1. 不愿改变自己

2. 背后议论别人

3. 消极、抱怨

第三个点:经常被情绪左右。

这个不用多说,我们说了好多这方面的了。

第四个点:自以为是,没有归零心态。

其实人和动物之间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动物的自我保护意识比人更强。

但是,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人会学习,人会思考。人是要不断学习的,你千万不要把你的天赋潜能给埋没了,一定要学习,一定要有一个空杯的心态。

三人行,必有我师。

但是有些人,总是自以为是,觉得自己是最正确了,这个时候在旁人的眼力,是挺不成熟的一种行为。

第五个点:做事情不靠信念,靠人言。

相信是起点,坚持是终点。很多人做事不靠信念,喜欢听别人怎么说。

对自己所做的事业,没有100%的信心,相信和信念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相信是看得见的,信念是看不见的。信念是人类的一种态度,但是很多的人他们做事,不靠信念的,而是要听别人怎么说。

以上是人不成熟的5个普遍特征,自己对照一下,也许你就可以找到对方说你不成熟的地方。

女朋友总说我太不成熟......

找不到?

有没有这种情况?

有,那就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形态了。

怎么复杂法?

问题在于,也许对方将“不成熟”与“希望调整”混淆了

曾经有一个学弟在做心理咨询方面,做了咨询一年了,感觉无比痛苦总想换行。

他说,他总是责怪自己,很努力地帮助每一个人,结果却不理想。现在个案脱落率很高,继续这样下去,可能会崩溃掉。他当时问我意见。

我们很容易发现,这位咨询师不惜一切努力改变别人,其实是为了帮助自己,他希望通过个案的改变来证明自己专业能力。

带着这样的迫切期待,带着想被认同的需要,他总是希望制造惊人的改变。

比如期望通过一句话就让对方醒悟,幻想着通过一次咨询对方就立刻脱胎换骨,而忽略了每个人经历中形成的固有模式调整,需要循序渐进的均匀用力。

当我们太快地想改变一个人时,总希望说无比正确的话,就会急于做出总结性的陈述,很容易带给对方的感觉是:你不是真的理解我。

于是,对方开启自我防御,开始以各种背道而驰的方式挑战我们,关系到这时候就变得剑拔弩张。

我们为无法改变他人而痛苦时,往往看不到自己也是需要不断成长的人。而在亲密关系中,有时候指责对方不成熟的人,和这位咨询师一样,往往抱着急于改变对方的心态。

只有我们首先假设自己的思考是成熟的,才会认定对方是需要改变的人,当我们偏执于这样的判断时,亲密关系就失去了对话的空间,越努力,就越疏离。

女朋友总说我太不成熟......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联系网站值班导师办理,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