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感情有个过程

很多人挽回感情,都存在“急”的问题。分手后的痛苦太难忍受,不管用何种方式,哪怕快一秒复合都好。

矛盾的是,真性分手其实就是个好感浓度不断消耗的过程,直到低于对方可忍受底线,才提出的分手。恋爱过程的甜蜜度,正是随着好感度的升降而变化的。当你做了某件让对方感动的事时候,会升高一点;吵架了,会下降一点。

频繁的吵架,做伤害对方的事,暴露出对方难以忍受的缺点,都是在消耗好感。原本的好感值,来自于你的优点,以及你们共同拥有的美好回忆,当下降到不足以维持恋爱关系的时候,对方就会提出分手。

真性分手都是由于好感消耗完了,而重建需要过程,这个过程甚至要比初相识的追求要更难。因为初相识时,两人相互不了解,会有新鲜感和好奇心。分手后的挽回,你的优点和缺点,对方全都了如指掌,优点已经不再新鲜,缺点却依旧还是缺点,因此是很难在短期内完成挽回流程的。

面对真性挽回时,挽回者首先要拥有的心态是,正视现实。不要再去考虑对方会不会只是口硬心软,有没有可能依旧爱着自己,总是自欺欺人不相信前任会那么绝情,只会让自己陷入难以忍受的痛苦中。

真性分手是对方真的想和你分手了,已经没有感情,好感度早就消耗完,继续下去只是互相折磨,别说是情侣,你们的关系,在这个阶段连朋友都算不上。

所以不要因为急着挽回,就去求对方,说保证和承诺的话,所有的深情在对方眼中,只是拿的起放不下的死缠烂打。

还有的人会焦虑得以情感和道德绑架,要求对方回复消息,不断骚扰哭闹,甚至以自身安全为威胁,让矛盾进一步激化,陷入恶性循环。

没有平和的心态,把挽回当成生活的全部,不仅不会感动到对方让ta回头,还会因此而损害甚至失去更重要的东西,例如工作,例如家人朋友对自己的关心。

拥有平和的心态面对挽回,能够不焦急地、按部就班地执行挽回步骤后,其他方面的调整才有意义。一般来说,这包括两个方面。

1.解决之前感情中出现的矛盾。举个例子,女生要是因为脾气太差,常把分手挂在嘴边,最后真的分手了。要想挽回,就要在以后接触的过程中,学会忍耐,收敛自己的脾气,最核心矛盾部分,要让对方看到你的改变。

但是主动去跟对方保证,以后再也不吵架了,承诺忍让不提分手,并要求复合,往往是无效的。因为你的目的就是复合,以解除目前的痛苦。当明白这点后,再信誓旦旦地保证,强调决心和改变,在对方看来都不过是权宜之计而已,不会真的感觉到你的变化。

改变是做出来的,口说无凭。

2.解答之后ta为什么要重新接受你的问题。即使你真的让对方感受到了你的改变,但现在已经不处于关系中了,对方已经前行,对ta来说,比起冒着可能再次分手的风险和你再续前缘,放眼整个森林,选择新的对象进行交往,往往是更有吸引力的。

所以这里的问题就是:是的你改变了,但现在跟以前不同,我已经前行了,不爱你了,为什么还要复合?

拿出以前你吸引对方那一套,已经行不通了,前任太了解你,也太习惯你的好,习惯得已经视而不见,原先的优点,很难在短期内重新形成吸引。这时候最好的方法是,发展新的价值。

在原来的价值上深耕也可以,但通常效果不如发展新价值来得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以前你是因为天生丽质的外貌对他形成吸引,那么现在当然可以加上精致的妆容,重新点燃前任对你的感觉。但同时你也可以发展新的价值,学习料理或烘焙,在以后接触的时候不经意的“露两手”让对方看到,那这些在对方看来,就是新的吸引,也会变成好感浓度逐步提升。当上升到一定好感度时,对方自然会主动求复合了。

挽回最怕的是搞不清楚方向,不知道自己在哪个阶段,应该做什么,任由焦急的心情推着走,做尽各种纠缠动作,破坏了仅存的一丝好感,断送了最后挽回的机会。它需要时间,正如你们的感情好感浓度逐渐消耗一样,增加也不会是瞬间注入的。必然是经历某些事件,慢慢地增加你在对方心目中的好感分数,有个积累的过程。重要的是按部就班地,在对的时间,把正确的事做好,真正挽回成功的人都是这么做的,这样的感情才稳固,并顺利步入婚姻,幸福地生活下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