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分手,别给自己加戏

昨天接了个特殊的咨询,问的是怎么干净利落地分手。

分手还用学?通知到位,说明理由,删好友,不行就拉黑完事。

这么想的人,一定没遇到过死皮赖脸的前任。

真正和平分手的太少了,大部分都是两看相厌,还有很多是像狗皮膏药一样甩都甩不掉的。

最后一类人的特征是情绪反复,说好分手的,过后还是纠缠说要最后出来聊一次,拒绝就继续烦你。

被烦的次数多了,也可能是一时心软,答应出来一次看有什么好说。

还是老一套的道歉,说要改过,求再给一次机会复合。

明明出来前说好最后聊一次就分手的,敢情是哄着我出来的?

这类人听不进人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除了复合没别的念头。

咨询的女孩说其实我不想伤害他,毕竟曾经相爱过,他现在做的这些都是因为还爱着,我不怪他,只是不想回头了。

我说,爱不爱你都是次要的,他最爱的是自己,不然不会把你逼到这份上。

我最看不惯分手后给自己加戏的人。

谈恋爱时不好好珍惜,依着自己的性子来,优越感爆棚,仗着对方离不开自己胡作非为,就算被指出有什么问题还是屡教不改,反正无所谓。

等真的分手后,瞬间觉得自由了,玩了一段时间,回头发现好像对方是认真的,于是才真的开始慌了。

试过挽留几次没效果,就发个朋友圈,找张伤感的图,配上无病呻吟的文字“再没有人关心我有没好好吃饭了”。

我就想说多大个人了饿了不会自己吃饭?没朋友就算了,还是个孤儿咋地,家人看到情何以堪。

不过这种人发朋友圈都是仅前任可见的,惯用套路了。

但是套路不怕老,总会有些女孩,心里不愿意复合,又见不得前任颓废,觉得自己要承担责任的。最后只能妥协,继续纠缠拉扯一段,把自己生活弄得一团糟。

真的爱你的人,就算放不下,都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因为怕你担心,曾经当不好现任就算了,至少也争取做个称职的前任。

就算挽回也是先断个干净,真的做到和平分手,以后留个情面好接触。

只有那些不停给自己加戏的人,自己装就算了,还扯上对方不放硬要拉进泥潭。

还好意思说因为爱,对付仇家都不带这么无耻的。

最后我对女孩解释了他的心态,其实就是在博同情,你心软就被他拖下水了。

干脆的分手就是要彻底不给任何希望,但凡你语气缓和一点他都会顺杆爬的,他爱留在泥潭给自己加戏,就让他泡着吧。

就像哭闹着要玩具的小孩,你越是表现出关心,他就会闹得越厉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对付这种幼稚至极的巨婴,头也不回地离开才是最好的成全,不然他真以为四海之内皆他妈,都得惯着他了。

而如果你就是那个巨婴,曾经是,或者现在是。赶紧收手吧,没什么比分手后给自己加戏更恶心人的了。就算你想挽回也得按照基本法,留个好印象,把问题捋清楚了,最好是解决后再来,到时就不止是复合,更是发展新感情了。

6 replies to 只不过是分手,别给自己加戏

  1. 没错,这种人最爱的就是他自己!

  2. 如果遭遇欺骗,我觉得直接撕了他,免得他出去害人。

  3. 很多人喜欢给自己加戏,我前任就这样。

  4. 赞同

  5. 赞同,愿意写这么实在的挽回机构目前就发现你们,希望坚持下去,很看好你们。

  6. 看的我,现在好气愤,好想照着老师的话,去喷一个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