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了走不出来,我该怎么办?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不断经历失去,在重要关系的丧失中,失恋可能是最让人心痛的。

失去爱情的同时,还像是被剥离了一部分的自我,因为在此之前你们是高度融合的,你计划中所有的未来都有着ta的影子。

也许你会觉得不公平,认为提出分手是对方的亏欠,是ta给你造成的伤害。

也许你还会觉得分手之后特别迷茫,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半点兴趣,想找人倾诉,却不想听大道理,连说话都很累、很累……

你不清楚要多久才能走出来,只知道这个过程还会持续很久,久到觉得一辈子都会记住,留下阴影了。

你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

 

 

首先我想说,失恋是一种不幸,但是分手可能是一种提示了,提醒你们之间出现了无法继续幸福快乐地走下去的严重问题。如果把「分手」这件事当成调节机制去看待,那么失恋也许能称为不幸中的万幸。

明知道走不下去的两个人,互相欺骗着,彼此折磨着,延长痛苦都要继续走下去,才是最不幸的。

如果继续走下去是长痛,分手是短痛,那么可能对方只是比你更理智,更决断,又或者是你的幸福建立在了ta的痛苦之上。

无论如何,你们之间的这些矛盾都在提醒着,不能再假装幸福下去了。

其次,还得理性地看待分手,别把分手当作公平的事。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习惯把分手当作是公平的。他们习惯翻旧账,比如说——以前那件事情我都能过去,为什么你就不能包容我一下?

搬出昔日的好,不是真的想要对方在当下给自己一个交代,潜台词是:往事我不计较,这次你说分手,我也当没听过,你收回那句话,好不好?

但其实分手本来就是不公平的。除非你们是因为某一次发生了重大的矛盾当场分手,否则在此之前,对方一定在心里模拟了无数遍,做了各种演习,考虑到了你所有可能的回应,万般准备齐全以后,才对你说出口的。

当然还有的人选择冷暴力分手,ta不主动提出,就是逼你跟ta吵架说出口。不管具体是怎样的形式,心死都有一个过程,而过程你看不见。

可能你前一秒还沉浸在甜蜜中,下一秒就被告知分手,感觉就像从天堂直接被扔到地狱。

分手公平吗?

太不公平了,本来就不公平,也没法追求公平。

 

 

如果你还是放不下,分手后走不出来,想要挽回,那么不要觉得丢人,你应该及时地、尽快去做那些该做的努力。

很多人分手后手足无措,一方面想复合,另一方面心里又有怨恨,再加上强烈的自尊心,不肯退让,但同样不愿前进一步。

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默默地承受着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要摆脱这种迷茫的状态,就要问自己一个问题。

“我想复合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接下来就思考「下一步行动」。

“我该怎么做?”

把你想做的事情写下来,列举出12345,再一一代入情况,考虑这些事情做了对关系有修复,还是会带来破坏;如果是修复关系的事,应该什么时候去做。

你也可以选择跟朋友或家人倾诉,听听他们的意见,但是最终还是得自己作出决定。

 

 

可能现在你已经想清楚了,决定好要放手,还是挽回。

放弃的话,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尽快走出来,充实生活,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如果你选择的是挽回,而且你已经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但是等待的过程异常煎熬,你没有多少耐心,更没有安全感,害怕所有的努力都会付诸东流。

怎么办?

在要求你忍耐的,无法联系的时候,不管是正在断联也好,还是你需要给时间让对方重新接受你,记住不要轻举妄动,绝不能凭着感情冲动去做事。

挽回的过程中,大部分情况下有一条重要原则:少即是多。

下次你想做某件事之前,先停一停,想想这件事情是有利于修复关系的,还是为了此刻舒服一点。

如果没有好处,那即使是一些看起来做了也无所谓的事情,同样还是建议不要去做,避免节外生枝。

问题的根源不在于你始终在忍耐,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而是你把过多的关注放在了对方身上,忽视了你也有自己的生活。重新回归生活圈子,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可能这个习惯的调整需要花一些时间,但绝对值得。

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些自我提升的努力,一定是和你自身个人成长挂钩的,努力不会背叛你。在找回自我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的正反馈,会让你变得成熟、从容且有魅力。

无论如何,不要让自己因为失恋而颓废,你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还有身边关心你的家人和朋友。

别爱得太满,你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