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热恋过后,感情会进入平淡期,缺少了神秘感,互相之间少了些喜欢,多了点矛盾。女生在觉察气氛上相对是较为敏感的,不安驱使她问出那一句,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爱情浓度不如最初般的炽热,其中的落差自然会让人感到失望,不过要论到「正常」,平平淡淡地细水长流的关系才算是真正恋爱的开始。

在追求阶段和热恋期,男方的付出通常是高标准、高规格的,他知道要用足够大的力,才能把你拉到身边。一旦拥有后瞬间就会放松下来,因为满足了占有欲,有了安全感。

他依旧会对你好,只是不如从前了,所以你会怀疑他是不是渣男,在欺骗感情,到手就不珍惜了。

在大多数亲密关系中,两个人的感情进展是不同步的,更具体点来说就是:在他强烈爱你的时候,你有了一点好感,随着时间推移,你们开始恋爱,他感情回归平淡,你倒越来越依赖起来了。

如果你习惯了在每段恋爱中,把男生初期表现看作是“爱情浓度的标准”,那在之后99.99%是要失望的,因为在那个阶段,他是付出了浑身解数来爱你。

那样全心全意的投入过程,在一段关系中只有一次,后来他再也不会像那般付出了。

女生应该感到失望吗?

失望可以理解,但同时也要意识到,如今的平淡才是正常,之前是把最高标准看作平常状态了。

 

 

如果无法认识到这一点,可能就会忍不住去指责,例如:

“你以前都会xxx的,现在一点都不在乎我了,连装都懒得装了是吗?”

这样的指责话语是带有魔力的,你的话会引导他去思考:

“为什么以前我都能做到那么多,现在却不耐烦了,变得敷衍了?”

也许他会由此得出结论——可能真的没那么喜欢吧。

从这里开始,关系就走向下坡路了。

你看见他没反驳会更生气,指责更多,他越来越忍受不了你的脾气,怀疑继续下去是否还有意义,不想多解释,干脆就以沉默应对。

冷暴力就是这样发生的。

歇斯底里地吵到最后,闹到分手,你差点忘记了,原本最初问出那句话,不过是希望他表现得更在乎自己一些。

 

 

热恋期后感情变得平淡,想要升温该怎么办?

做好三件事足矣:降低期望,保持独立,积极暗示。

既然把热恋期的高标准当成正常是不合理的,那适当降低期望值,将100分,降到60分。剩余40分的精力留给他去经营其他重要的东西,例如家人、朋友或事业。

在生活和情感上保持独立,他不会100%爱你,你也不需要付出100%,在亲密关系以外拥有更多健康的情感联系,不仅可以让你放松、有底气,更能促进你们关系的和谐。

积极暗示,就是不去问“是不是不爱我”,而是直接告诉他,“我希望你怎么做”,然后在对方做到以后,及时给予肯定,让他知道你很幸福、快乐和感激。

当感情顺利走过平淡,在磨合的过程中他会学会怎样去表达对你的爱,你们的关系就会越来越亲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