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坐月子脾气暴躁,你真能体谅吗?

情感问题:

 

老婆坐月子就可以骂人打人吗?老婆坐月子期间,家里有月嫂还有我爸妈,我姐姐,都在家里照顾。我喜欢打牌,月子里大概有一半的时间晚上都要出去打牌,因为觉得在家里也帮不上忙,老婆情绪也不好,整天摆臭脸。老婆剖腹产,母乳,月子11天的那天我回家大约凌晨2点钟,老婆发脾气我俩吵起来了,我道歉了也没用,老婆很暴躁,打了我几个耳光,我忍不住还手打了她耳光,踢了一脚她肚子伤口。现在宝宝八个月了,老婆一直不能释怀,对我怨恨极深,觉得都是我一个人错,她受了委屈。凭什么男人就该挨打,挨打了还手我就有错?

 

老婆坐月子脾气暴躁,你真能体谅吗?

 

我的回答:

 

一个看起来,让人挺不舒服的问题。

按照平常的回答习惯,我会先揶揄调侃一番,然后再聊一聊爱情,谈一谈相处之道,说一说男人的担当与魅力,问一问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是女孩再让你代入父亲的角色,想一想如果女儿遇到此类事情,你会如何去理解……

事实上也已经这样打了一段话,但想想还是删掉了。

因为我猜这样回答你大概率是直接略过,吃瓜群众或许看得很开心,当事人则嗤之以鼻,不会觉得恍然大悟,只会觉得别人不理解你。

所以我想了想,咱们没必要去聊男人打女人,女人打男人,谁先打谁,扇耳光跟踹肚子的区别这些东西,咱们应该聊一聊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因为老婆甩脸色?

因为老婆先动手?

因为老婆不能释怀?

琢磨琢磨,让你怒起来的原因,根子上是不是只因为这些?

老婆坐月子脾气暴躁,你真能体谅吗?

可能不是。

我见过许多类似的婚姻矛盾,之所以一地鸡毛,表面上剧情或许千变万化,但根子上是因为相处状态的变化,姿态的改变所带来的不适应。

“生个小孩子怎么还拽起来了”

“生了小孩是不是就很了不起了”

“全家都在照顾,还嫌这嫌那”

这样的认知才是问题所在,她以前不这样,但她现在却这样。

感觉到了不适应,甚至感觉到了被攻击,从而也变得异常敏感,生怕对方「挟天子以令诸侯」「借机上位」。

不仅当下困扰,更担心以后的日子都是常态。

这样的矛盾,在男强女弱基础建立起来的婚姻关系中更加常见。

重要提示!一旦取消关注公众号后将无法再启用回复功能,不支持解封!
验证码:
[打开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WeGo情感]输入“123”获取验证码

Author欧阳长治

80后、男、已婚已育。情感界相声表演艺术家、绿茶品鉴师、渣男产品售后客服、爱情豆腐渣工程质检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