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咨询服务常见疑问解答

 

情感咨询服务协助流程

付款后,需通过生成的问卷填写提交资料,导师小组会介入了解情况,并在后续安排贴合的导师跟进指导。

 

不事先了解情况吗?那怎么知道我的情况成功率多少?

需要了解一些基本情况,以判断案子是否能接。

情感咨询服务是试图解决问题的过程,无法保证成功,协助过程中变数较大,需要因应情况去调整,这些都是流动的,并非一成不变,故无法得出所谓成功率(仅针对个体案子而言)。

 

 

和导师通过什么联系?

QQ沟通,不支持微信、语音和电话。后续所有跟进情况都会以文字归档

 

不会不及时/不方便吗?

沟通工具不同,本质是一样的,文字归档是以效果为导向考虑,语音资料不好保存,也无法快速搜索到关键信息,电话无法满足一对多的情景。

 

一对一服务吗?

对你来说是一对一,对导师来说,是一对多的。全程只跟进服务一人不现实,导师资源也紧缺。

 

每个导师跟进多少名学员?

无硬性规定,由导师自行申报,每名导师都会配备若干助理协助,助理数量同样自行申报,最终均需保证成功率不低于平均值,以月份为标准评判。

举例:某导师为增收而不顾效果多申报吸收学员,该月咨询服务成功率低于平均值(如80%),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会酌情处分,严重者开除处理。

 

随时都能联系到导师吗?

上班时间为周一-周五上午09:00-12:00,下午2:30-5:30,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休息。

 

其它时间不能联系导师吗?

可以留言,但不保证回复。

咨询师在咨询时间不与求助者联系是专业的表现。咨询时间很特殊,需要和日常生活分开咨询中活现的大量情绪是高度卷入的,咨询结束后双方都需要有抽离和暂停的时间来消化,否则会伤害到彼此。

在咨询时间内,咨询师是专注投入的。而咨询时间外咨询师并非咨询师角色。咨询时间外因为互相联系激发的问题,是不具备安全讨论空间的。

咨询时间外不联系还有一些额外的好处,比如可以练习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基于以上理由,目前行业总体都是以这样的上班时间为规范标准推行实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