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突然的不爱,都是蓄谋已久的分开

欣子被甩了,是男友提的分手。

她有点恍惚,这种感觉,就像当年从学校毕业那天,握着老师的手,被祝福“前程似锦,后会有期”一样。就像迟早会来的毕业,她在很久以前,就隐隐觉得这场感情迟早会分手,只是一直觉得还有时间,还会遥遥无期,没想到一转眼,就到了终点。

她道歉、哀求、哭诉,男友依旧不为所动。为什么会有这么狠心的人?为什么说分手,就能瞬间断的一干二净?

她不明白。

不明白的,又何止欣子一个。

很多人都不明白,想不通为什么恋人能在瞬间做到那么决绝,人心不都是肉做的吗?切肉尚且还不离皮。他们不相信人真的能做到铁石心肠,所以才会做着各种努力,期待对方会心软,再给一次机会。但是没有,换来的只有一次次的铩羽而归。

至此,他们不情不愿,却终究不得不相信,他说的分手,是蓄谋已久的通知,而不是自己所期待的,临时起意的冲动。

其实他们的想法没错,感情确实并不是在一瞬间消失的,人终究没办法做到真正的铁石心肠。唯一的错误在于,每个被分手的人,都搞错了对方开始对这段感情死心的时间。

失望都是被一点点积攒起来的,攒够了,才提出的分手,所以才能做到头也不回的离开。所有人都没发现,这种打分,正在对方心中默默的计算着。如果说感情最初,分数是100,那么吵架了,会变成80,冷战了,会变成64,然后如果继续再吵,分数还会持续的减少……等到变成0,对方才提出的分手。

这种好感消耗的过程,很难用语言形容,对方不知道怎么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去对抗,表达不满,没有捕捉到这些关键信息去改过,或者他说了,你没当回事,等最后被分手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已经晚了。

他说不爱的时候,是因为对你的不满,千言万语无从说起,不期待你的改正,不去想共同的未来,多的话都懒得说,只汇聚成一句,就是,不爱了。

预防胜于治疗,这句话不仅适用于疾病防治上,对维护感情的健康发展,没有点居安思危的意识,又懒得去做情感维持的努力,还想不分手,除非你条件极优秀,或运气极好才有可能。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车子开一段时间了,还懂得去维修保养,人呢?根本没有突然不爱的一瞬间,而是在相处过程中互相折磨失望到绝望,感情逐渐消耗最终归于尘埃。别等到来不及了,才来说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