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就明说,干嘛要欺骗?(上)

小时候有件趣事,这件趣事我相亲其他小伙伴你们应该也会遇到。

那时候很小,小学吧,我饭量从小一直就不大,有一次我妈做了一道盐焗鸡,自己做的,皮做的很“焦”,然后肉有很嫩,好吃,那天吃了两大碗饭。

一边吃,一边不断地:好吃!好吃!

我妈就很高兴,说,好吃就多吃点,以后天天给你做。

重点来了!

第二天、盐焗鸡。

第三天、盐焗鸡。

第四天、盐焗鸡!

第五天、盐焗鸡……

我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反正终于有一天,我吃饭的时候“面露难色”,迟迟下不了筷子……

我妈就问,你咋不吃了?不是最喜欢吃的么?

我说,你天天做这道菜,都腻死了,也不换点口味。

这么说是表达上的委婉,你也知道小孩子口无遮拦,当时实际上说的应该是很过分,语气很不礼貌的说法。

结果可想而知,被揍了一顿…..

当然了,从那以后,我也就结束了“盐焗鸡死循环”的日子。

不爱就明说,干嘛要欺骗?(上)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有一种感情的发展脉络大致是这样的:首先你很爱一个人,你或许也表白过,或者跟很多周围的朋友表达过,反正不管怎么说,对方知道你的喜欢,但对方没有明确拒绝你,也一直在跟你交往。但是呢,在背后其实却也悄悄地跟另外的人在一起。甚至还刻意地跟你隐瞒这件事,所以你很久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你们之前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一些事情被透露了出来,这个时候你才发现你一直被蒙在鼓里,有被欺骗的感觉,很不舒服,很愤怒。

你会开始有这样的思考:为什么对方要背着我去爱别人?

爱就在一起,不爱就分开,这是很正常的事,干嘛要欺骗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者是潜台词)应该可以这么说:我觉得你还不错,我们在一起,但是我还是会一直寻找更合适的人。

你是不是觉得很难理解?

但是这样的人其实不少。

为什么开头的时候要提“盐焗鸡事件”呢?因为它跟我们现在讲的话题挺相似的。

盐焗鸡是什么?就是对方喜欢的对象,巴不得立马“吃”掉对方,让对方永久在你的肚子里。

但是真让他天天吃,时间一长,腻了……

咱们需要营养,除了吃盐焗鸡,还得配搭点青菜、豆腐、水煮鱼等等…对吧?

每天要换不同的口味,才能够让自己满足。

是不是不可理喻呢?

反正对方的爱情观念,就是这样的。

不爱就明说,干嘛要欺骗?(上)

和一个人在一起不行,觉得缺乏刺激,也没有“营养”,在交往一个人的同时,也会想着和其他的人进行接触,心猿意马地和不同的人在一起。当然他们也不会轻易的给出承诺,一切可能在你自己的“认知”中进行。

不轻易给出承诺,是这类人群的一个很明显的标识,这个动作很高明,因为哪怕有朝一日对方要做出最终的选择,落选的一方,貌似起码在逻辑上并不能站到多高的谴责点,也就是说对方可以有理由将这个行为包装成“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起码对方能够说服自己,是一种心理上的自我保护。

跟“盐焗鸡事件”不同的是,盐焗鸡不会向你抱怨,你不吃它吃别的东西会生气,但是人的话会,所以最终落选的一方,发现爱情不专注或者有出轨的念头,就会愤怒,甚至会很委屈,觉得自己凭什么要和这样的人交往。

特别是当自己已经陷入这个爱情中不能自拔的时候,那种又爱又恨的感觉,很痛苦,但是能咋办呢?

时间关系,下篇文章咱们继续来说。

………文章未完,下篇继续………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联系网站值班导师办理,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