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遇见真爱?呵呵

后台看到个问题,本来不该我来回复的,但实在憋不住了,不骂出来不痛快。

问题大意是:结婚七年,跟老婆牵手就跟左手拖右手一样没感觉。每天忙碌工作后回到家连话都不想说,只玩手机。老婆对自己很好,因为各种现实问题也不会离婚,日子却过得很压抑。现在有个女下属,关系不错,对她有好感,重燃激情找到了最爱,现在痛苦不知所措。

我来翻译下这段话:结婚多年,看老婆也看腻了,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所以没离婚,应该也不会出轨,就是挺难忍的。

再深入解读下,就是:如果后面犯错,那也是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可以理解;没犯,那就是好男人的代表,负责任,仁至义尽了。

能把这么无耻的逻辑,以忍辱负重的受害者口吻说出来,我是服气的。

要我说提问者真正问题的根源是什么,那就是吃得太饱了。没伴侣、经济条件又不怎么好的人,是不会有这种烦恼的,他们对老婆的要求基本就是活的、女的。

这虽然是玩笑话,实际上不会有人要求低得如此地步,但也足以说明,男性在婚姻的想法上,往往偏理智。古人也告诫“娶妻求淑女”而不是“求美女”。

偏偏基因又给他们开了个玩笑,为了生存和繁衍需要,男性与生俱来的本能就决定了,他们不会满足于单一伴侣,一夫一妻制是社会化的产物,可说是扼杀天性的。

这就等于给男人的出轨找到了最完美的理由——你看,不是我的错,是基因决定的,我的错都是基因的错,我只是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可是人之所以为人,跟动物毕竟是有区别的。你只有在传播基因上遵从禽兽的底线,又希望其他方面别人能以人的标准去看待自己,哪有这么双标的好事?想当禽兽就得彻底点,脱下你所有现代人的伪装,滚回深山老林过你那茹毛饮血的生活去。

我觉得你老婆才是最可怜的,嫁给了你,对你好,为你生儿育女(可能吧,虽然问题没提到),到头来就因为你一句“没感觉”,抹杀掉她所有的付出。

在你眼中,爱情大于一切,你在婚后遇到了最爱,你后悔懊恼,悔不当初为什么那么早冲动结婚。每天回到家对着那个黄脸婆提不起半点兴致,低头玩手机,什么都不想管,得过且过。用你的话说,反正不会离婚,就这么过呗,还能咋地,对吧。

对你来说,结婚后的生活就是无趣。你每天都在忍辱负重,带着极大的委屈,为了维持婚姻生活,连真爱都没有追求,牺牲特别大。而这些,本不该由你来承受的,对吧。

可是你没有离婚,你说了是因为现实问题。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问题那么严重,导致你牺牲那么大,连“真爱”都甘愿放弃,值得你如此忍辱负重?

我来猜猜啊,会不会是离婚后,你怕财产分割,再也无法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

又或许,会不会是你不舍得现有的“好老公”名声,怕人设崩塌,怕舆论,怕父母亲戚朋友的目光而不敢轻举妄动?

毕竟结婚都七年了,现在才说追求真爱,连自己都有点不敢把话说出口吧。

现在的生活平静安全,你还没傻到自己主动去毁掉,实在不行出轨也无可厚非啊,会得到原谅的。这也是为了这个家去考虑,偷情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非要离婚?

这才是真心话,对吧。

人啊,只要是为了想做的事,总是能找到理由去做的。而如果还是件坏事,那就更需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了,不然怎么消除负罪感,让自己坚定去做的信念?

你找到的理由也实在是无可辩驳,那可是“真爱”啊。从古自今多少文人墨客,多少名人大家,多少英雄豪杰,歌颂她、赞美她、至死不渝地追求。真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任何指责在真爱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实在不行我也给你找好了另一条退路了,那就是基因,同样强大吧,再也找不到比这个更有说服力的理由了。

所以,现在你能离婚了吗?别再委屈自己了吧?

我知道你不会的。

像你这么卑鄙的人,怎么会离婚?要离也不能自己提出,得你老婆去当这个坏人啊。方法很简单,不管她对你多好,给你在家里打点好一切,照顾你,你使劲挑她毛病就好。再不行,冷暴力啊,多好用,就说上班累了,回到家什么都不管,连话都不说。早晚有一天,她会忍不住和你吵的,你再以受害者的身份,含泪答应就好了。

哦我忘了你现在就是这做的。那要不再给她加点猛料,出个轨试试?看她敢不敢提离婚。

离了你就追求真爱,不离,出轨后你再回头,还赚个浪子回头的美名,妙啊。

这个答案你看还满意吗?痛苦都有解决办法的,只要你放下面子,底线松一松就行,完美解决。

现在的人,都是吃饱后,问题就花样百出地冒出来了。可谓“饱暖思淫欲”,没吃饱是想不到这些的。就是吃饱了,生活平静,老婆对自己太好,问题就出现了。

什么问题?缺乏刺激。就想找点刺激,找到个新鲜的异性,来点不一样的体验。

可是你知道吗?你能这么无聊,还有空闲去想东想西的前提是,正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别以为家庭主妇就很轻松,更何况,现在很多妻子,都是公司家里两边同时打点的。要是加上小孩,你真的觉得你老婆就比你轻松很多吗?就你这样还有资格去厌倦,慨叹婚姻无趣,想找点刺激调剂下,然后那么巧遇到你的“真爱”?

婚姻是什么?就是责任,就是生活本身,你过的每一天平凡日子,身旁都有人和你相互携手,彼此支撑,是日复一日的陪伴,是相守一生的承诺。

你的日子太平静了,身边的一切都太熟悉,熟悉得让你无聊,让你忽略了,原来身边还有这么个人在为你默默付出。

不离婚是为了你老婆吗?你真的如自己想象中那般伟大,在忍辱负重地坚持着这段婚姻吗?

不对,这是你的义务,是你该给你老婆的,基础得不能再基础的责任。

你连这么基本的东西都想不明白,还觍着个脸来问怎么办?要脸不?

真爱?我呸。

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