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矛盾分手挽回要经历的几个阶段

谈恋爱要讲究技巧,挽回也要用对方法。可是做情感咨询这些年,发现很多人对感情,其实都是处于迷糊状态,得过且过,凭着惯性前行,到年纪就结婚,到了年纪还没有结婚的感情,就想分手。

感情的路并不平坦,其中绕不过的有两个阶段,是最易分手的。一是热恋期过后转平淡,二是相处一段时间后转爱情长跑阶段。很多人觉得这时候分开就是不适合,虽然可惜却没办法。其实不然,因为这个阶段,不管两个人再如何合拍,都是会遇到的,只是发生程度不同,有人懂得如何处理做好情感维系,有人彻底分手,遗憾收场。

如果你也处于这样的分手阶段,以为双方感情已经走到尽头无可挽回。在考虑可行性之前,不妨先问问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是希望继续,还是告别。

只要你想挽回,希望永远存在。但切记不要做一些很傻的事,尤其是纠缠,因为这种分手情况都是真性分手,纠缠行为让对方感受到的往往不是深情,而是骚扰。

长期矛盾造成的分手,要怎么挽回?首先我们要明白,造成这种结果的因素主要有两点。

1.矛盾长久积累没得到解决,最终因为某个导火索而爆发;

2.对方的思想发生了变化,已经从“我们”变成了“你”和“我”。

你每多做一件让TA失望的事,感情就损耗一点点,最后彻底变成陌路。

要挽回,也得经过几个阶段。

冷静期。

分手后不要纠缠,先经历一段时间冷静,彼此都思考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反省过去的错误是关键,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可以使你得到成长。不要只看最终导致分手爆发的某个特定事件,想想以往有哪些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被多次提出屡教不改的地方,认真去反省,复盘这段感情。

无目的性接触期。

通过自我复盘感情,找出真正的分手原因后,不急着挽回。可以先通过无目的性接触,降低前任的防备心理,同时也是给自己铺垫好挽回心态。

很多人在分手后内心会很焦躁,急于挽回冲动行事,此时如果能多少接触上,急躁的心情也多少会得以缓解,有利于保持平稳的挽回心态。

改变期。

改变和无目的性接触可以同时进行,但前期不要表现得太明显,否则就反而显得“有目的”了。改变的内容可针对过往感情中自身的错误,以经过初期反省得出的方向去努力。最基本的目标是把短板补上,修复过往相处中存在的问题,要是能再有一两点能让对方眼前一亮的改变,则算锦上添花,在印象上是能有所加分的。

暧昧——复合期。

从暧昧到复合的拉近距离,前期要有吸引铺垫,培养亲密感,同时展示你的改变,跟过去的你已经有所不同。经历过以上几个阶段后,你们因为矛盾而造成的不快回忆已然远去,分手后的疏离感也被基本消灭,最后就是如何拉近距离的问题了。

这个阶段重要的不是改变,而是学会稳步提升现有的感情浓度。具体方法因人而异,由于是比较敏感关键的阶段,会员最好多和导师沟通帮你把控,避免陷入友谊区。

最后感情浓度逐步上升,自然会迎来复合的大团圆结局。全程要保持稳扎稳打的良好心态,不要急躁,由内而外地传达展示你的改变和成长,挽回就是一个可期待可设计的美好故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