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不下去?可能因为你用跟我(情感导师)聊天的方式去跟他(她)聊。

先补充一下上篇文章《关系疏远也可能因为一种不那么明显的“回避型人格”。》的内容。

过后有读者小伙伴发来邮件,能不能说一下如果自己挽回的人就是这样的不那么明显的“回避型人格”,那么在挽回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要注意什么呢?

要注意少用语言技巧,多用行动去挽回。

因为回避型人格往往认为语言是带有某种暗示的。

一般来说,你很难通过语言去让回避型人格获得信任、认可。他们会觉得语言都是骗人的,相反他们反而会默记住对方表达关心的行为,即便是表面毫不在意。

也因此还有一点注意就是,千万不要急于求成。

不要总是期盼你当下执行的挽回动作,可以及时的获得对方的反馈(哪怕是负面反馈)。

因为“回避”是对方性格的一部分,这是不可能很快改变的,回避本身就是保护。

要想挽回对方,要有足够的耐心。

最后,如果当你在挽回的时候,对方已经不是单身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对方已经有新的恋情开展,千万不要探究他们的私生活,否则会出现一种情况是,对方的感情进展的更快,对你拒绝的更彻底。

最后,如果你确认你要挽回对方。你一定要从接受他们的边界并尊重这种界限去开始你的挽回行为。先尊重这个人的方式,就算这种方式是冷漠的、不近人情的,但在不知道他内心经历过什么之前,最好别碰。如此,他才会一点点敞开自己,慢慢重新建立信任。

以上这些,就是我想要补充的。

聊不下去?可能因为你用跟我(情感导师)聊天的方式去跟他(她)聊。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今天有个大客户发了他最近跟追求对象的一个对话截图给我看。

对话的大致内容是:

男:睡了没?

女:还没。

男:这么晚还不睡觉不行的,熬夜对身体不好。

女:没,可能今晚追剧太入神了,现在没有睡意。

男:以后要注意,不要这样了。

女:恩。

这个对话,再接下去会怎样?

我们可以很合理的想象到,然后就是略显沉默,然后互道个晚安。

男:恩恩,那早点睡了。

女:好的,晚安。

男:晚安。

有不少的追求者,是因为这类的对话,一步步无疾而终,却毫无办法。

我问这个大客户:你跟其他朋友聊天怎么样?

他说:其实我话挺多的,跟很多人聊一整天都可以,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但是面对她(喜欢的女生)就总是感觉没啥聊的,得一直努力找话题……

我又问:你觉得有“喜欢”这个点,为什么就会跟别人不同?

他沉默了一会,说:喜欢她,当然也希望她喜欢我呀,我经常会看喂狗站上的文章,也常看到吸引的重要性嘛,所以我觉得总要拿出一些东西来吸引她,让她看到我的价值。如果随便聊聊天就结束,她怎么可能想喜欢和我在一起。

我看了下他跟我的对话,又看了下他跟对方的对话,我感觉有点搞笑,我问他:你觉得跟我的对话,和跟她的对话,像不像?

他说:恩,好像有点像……

在情感导师协助处理情感问题的时候,有一部分的挽回者或追求者跟自己导师的沟通方式是怎样的呢?

是问答的形式。

把情况,及问题说出来,然后等着导师回答。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已经说了很多了,接下来该我了。

在这里,不会错误,非常正常的沟通方式。

这部分人想要的只是当下的解决办法,也就是说他们并不需要“导师”,需要的只是“答案”。但如果单从关系上来讲,这样的沟通方式其实也无法让导师对你有更深的羁绊。

同样,在感情交往中,慢慢跟对方聊不下去,话题的结束也就伴随着感情的终结(淡化)。

这里面其实也是你需要的是“爱情”,而不是这个“人”。所以这样的情况往往在相亲中,更常见。

你可能骗得了自己,但是对方不是那么好“骗”的。即使你努力维护这段关系,仍然会原形毕露,或者也可以说这不是不爱,而是不会去爱。

感不到被爱。

聊不下去?可能因为你用跟我(情感导师)聊天的方式去跟他(她)聊。

如果是跟我们(情感导师)的沟通中,这样的情况,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也希望我们说的话是有效用的,能有所增益的,能切合某种目的的。达成了目的,交谈没有继续的必要,虽然作为我来说更喜欢能够彼此成为朋友。

但是放到情感交往的过程中,你的对话可以抱有某些阶段目的,但是你不能那么地“僵硬明显”,往往在这样的过程中彼此并不会感到开心愉悦。

这也就是为啥看起来漫无目的的闲聊,反而更容易让你们打开心扉,接受彼此?

因为不管男女,其实永远是先享受恋爱的过程,没有过程,谈结果就太早了些。

就好像,如果你想要给对方很好的生活,你拼命的工作,拼命地赚钱,觉得这是价值,但是等你有了这个价值的时候,回过头可能对方早因为你没有时间陪伴而离你远去。

总是想着让对方肯定自己的价值,拼命的展示自己,让她觉得自己有趣,就会容易落入错误吸引的陷阱。

建议大家再参考下:《一个不需要阶段、步骤乃至过度的男追女话术风格!(上)》《一个不需要阶段、步骤乃至过度的男追女话术风格!(下)》以及《一个避免与前任聊天冷场的话术方法——联想法》这三篇文章。

在聊天这个环节上,可以说大多时候“聊下去”比“价值”“目的”更重要些。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