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式的挽回,也许你仅仅在“耍流氓”!

你是爱上你做的事情,还是爱上做那件事情的自己?

你觉得你挽回的很牛B,你甚至常常被自己即将或者已做的挽回行为所感动!

孩子,也许你可以去玩行为艺术了!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Huang以及喂狗失恋援救联盟的核心团队成员,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来自天南地北的会员朋友的来信。对于刚加入的会员朋友,尤其是女会员朋友,通常都需要通过大致本篇的文章内容,来对其做一个前期的辅导。今天,将这篇文章与广大读者朋友分享。

演员在表演的时候,一定要有一部分的自己跳出来,去看正在行为的自己,这样会把自己看得更清楚,更完整。

心理治疗中有个训练,学名叫“均匀悬浮”状态,意思是治疗师要一部分跳出自己的角色,看到自己与求助者之间的互动。

佛家修行中,正念,冥想,禅定,内观等似乎都是说的这一个事情,就是让自己知道:我在做什么。

跳出自己看自己,这是多么难的事情,特别是在自己陷入情绪中的时候,所以才有旁观者清的说法。觉察自己,是很多人在修炼的内功;而在中国的“评价”文化系统内,觉察自己,比去评价自己对错或者评价别人好坏要难得多。

然而失恋的你,是否有真正的“评价”自己呢?

好的,Huang来问你几个问题?

1、你是否觉得失恋的过错,出在对方的身上?比如:“我都不知道Ta怎么那么无情”!“我对Ta那么好!”

2、你是否觉得对方跟你分手,只是闹脾气?对方一定不会真正的不理你,不就之后就会回来找你?

3、你的“朋友”告诉你,Ta有多差多差,你是那么的优秀。你嘴上不说,但是心理却觉得说的很有道理。

亲爱的朋友,如果以上三个问题,你的答案是“YES”,那么Huang恭喜你,你已经成功的进行了自我催眠,此时的你如同一名行为艺术家,不为别人所理解,但是自我感动,你始终活在你自己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改变!你的挽回之路,终将无疾而终!

(插播广告:正宗好培训,正宗好挽回!加入喂狗恋爱援救联盟,开启失恋挽回之路!通过网站联系方式,编辑短信联系客服,现在加入仅需XXXX元。失恋不哭,我们一起走,WeGo!)

现在人们可以指手画脚的地方很多,还可以匿名。指责完一通,走人,扣给别人一坨“大便”,还在旁边很阴邪地笑着,那一秒钟的情绪配合得特好;大家在为别人的行为而感觉愤怒的同时,也在心底自恋一下“我,是个好孩子哦”。这,叫做投射的“行为艺术”,把自己不愿意面对的阴影,扔给别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群女人在谈一个女人“破鞋“的事情,口沫横飞,脸上鄙视的神情背后,我看到那群女人脸上的落寞,甚至是憧憬,只是这样的表情绝对不能让别人看到,一闪而过;她们需要用欺骗自己和否定别人来掩饰这样的想法,同时让自己的心灵平静下来。热衷谈论一件事情,这代表着我们自己有欲望需要被激发出来,但又不能被自己接受。

朋友或者闺蜜失恋,我们又有了展示“智慧”的舞台了,一个个思想家、教育家横空出世,带着唾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想要改变朋友的认知和感受。“听我的”、“没错的”;殊不知,自己活成个鬼火亮,总还想扮演太阳去照耀别人。这又是一种行为艺术,名字叫:看,我比你能。

看,如果没有猜错,这样的情况,你遇到的不少吧?

Huang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不少的失恋者热衷于传达“挽回没必要”“挽回很难”“断联”“高低位逆转”“忘掉吧”“放手吧”这样的思维给其他的失恋者。

而最可悲的是,这类失恋者从来没有对自己爱情进行任何的努力!在失恋后,他们往往怨天尤人,为了掩藏自己的“不努力”,他们想方设法的试图同化周边其他的失恋者。甚至他们从一些不负责的网络平台上,观看一些文章,便大肆鼓吹所谓的“断联”“高低位逆转”以证明自己也是在挽回,但是“很难”!同时告诉其他人,我也学了挽回课程,但是挽回真的很难,你去断联试试吧!我现在也在断联中!

天啊!这种现象很可怕不是么!(大家可以看下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原创】断联?高低位逆转?两个毁了大批失恋挽回者的名词!》)

从关系心理学的角度去看,一般管不好自己事情的人,更热衷于管别人的事情,因为那样自己才能体会到存在的价值。

琼瑶阿姨是个大忽悠,她总把完美的爱情模式呈现出来,让很多不懂事的男女按照那个模式去恋爱,而且那样的爱情故事又总要演绎得很唯美,宣扬一见钟情,看一眼,就携手一生,永不背弃!也许这就是“断联”谣言的盛行,同时失恋者乐意鼓吹的原因吧!毕竟网传的“断联”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什么都不用做,当然最终注定也什么都没得到!

人和人的关系要有“我”有“你”,而多少人的关系中都是“我”与“TA”呢?

我要的只是一个苹果,但你给我一车香蕉。我该感激吗?

因为你根本连我的需要都不知道,这是你的行为艺术。

我们的父母总用自己认为好的方式来养育我们,那是他们的行为艺术:我要做个好父母。所以,他们把一切都付出给我们。如果我们接受,那就还好;但是一旦我们提出我们自己的需要,那就是逆天,“你怎么会要那样呢?”。

我们的需要变成了一个神话,比如我们要的“爱与自由”,开玩笑,你自由了,他们靠谁去报恩?所以,孝顺文化屹立不倒,一直被推崇。

研究关系多年,总结一句话:不以同理心与理解他人为前提的为别人好,那都是“耍流氓”式的行为艺术。在“只想感动自己,并控制他人”的前提下,说“挽回”这个词,那是对“挽回”的玷污。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