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告白真的有那么重要么?(上)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杭州中国计量学院机电学院一名男生因表白失败自环宇楼4楼跳下!

我去!惊呆了!我们先不论爱情不爱情,单单轻生这个行为,Huang个人是非常的鄙视!我们做任何的事情,都要理性!轻生是一种最懦弱的行为!什么死都不怕?那你还怕一张好人卡?是不是!你自己一跳,你有没有想过家人?有没想过朋友?再矫情一点,你有没有想过你爱的那个人,你这么一跳,对方要承受多大的指责以及良心的不安?你还指望你跳了之后,对方会感动?对方恨你还来不及呢,她心里只会想:“这个傻B,你要死也滚远点啊!”

警惕血的教训!表白告白真的有那么重要么?(上)

不好意思,激动了,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今天看到这个新闻,我把链接往核心管理的群里一发,大家基本上的回复都是“逗比”“SB”。是的对于这位仁兄的行为,我们感觉到是非常的幼稚的,哎呦喂,你不爱我!我死给你看!这跟小时候我们说“你不给我糖吃,我不跟你做朋友了”有什么区别?

当然鄙视完这位仁兄的跳楼闹剧之后,我们回过头来,关注到表白这个话题,当然作为我们的学员来说,都是在挽回过程中,相信对表白其实是不陌生的,但是也正因为是挽回过程,那么当挽回到了恰当的阶段,我们就要开始进行暧昧推进以及试探了,那么这个时候,有的学员也会比较关心到这个表白的问题。那么今天Huang就针对这个问题点,来谈谈一些注意的事项。好吧,那废话不多说,本文开始。

记得我年轻的时候,有部日剧叫做「101次求婚」(不是黄渤主演的版本,不过剧情应该差不多)。

那部片子由武田铁矢担纲饰演男主角。 他在剧中演个相亲99次都被拒绝的笨拙男人。 在第100次相亲时认识了女主角,并热烈地爱上了她。

为了追求女主角,他做了很多女生在「看电视时」会觉得「好浪漫喔~」的事情。 笨拙的告白、锲而不舍的坚持、为爱牺牲这类都还只是基本款。 更让很多女性观众感动到唏哩哗啦并大幅冲高收视率的,是他为了表现自己的深爱,当着女主角面前冲出去马路发誓,并站在疾驶的卡车前大喊:「仆は死にません! あなたが好きだから!」(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会死)。

现在看我这样描写起来似乎有些好笑,但在当时,剧中武田的角色大概就像现在的李大仁一般,是个人人称颂、人人羡慕的「好男人」。 每个女生都会跟你说,「男人若能像他一样,深情款款、有情有义那样的对我就好了」。 根据我手上取得的历史资料而言,这部片最后大结局时,在关东地区的收视率最高有到达36.7%过。 以最近颇受欢迎的家政妇女王而言,最终话则是达到42.8%。 可见这部片在当时受欢迎的程度。 也可想见当时同一时间有多少的女性看着这剧情落泪感动。

可是呢,你若认真了,想说「连武田铁矢这样的丑男都能靠这些技巧抱得美人归,那我也来试试看」。 真把这些拿来在现实中使用,那你恐怕将大失所望。 因为虽然女生看电视时都会因为那些浪漫的情节感动,但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现实,可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之前我贴出要写这系列的预告时,就有读者在文末留言提到偶像剧的影响。 我在那篇就有特别回复说,偶像剧的情节你绝不能认真。 因为偶像剧本来就只是一种为了「疗愈目的」(如同网上很多心灵鸡汤的挽回教程也是一样)而存在的商品。 它让男女双方都从剧中虚构的角色身上看到一丝希望 → 没男朋友的女生看完后觉得,这世界上一定也会有这样一个会这么为了我牺牲、奉献、不管我怎么伤害他,都会深爱我的男人;没女朋友的男生则从剧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丑男也能抱得美人归的过程中得到安慰。

总之,大家各取所需,也各得到安慰。

可是这些事情若在现实世界发生,状况就很可笑了。 光想像一下认识的人若真的跑到马路中间对着急驶的卡车大喊大叫,恐怕你我觉得感动的成分小,但觉得惊骇或是苦笑的机率还更大些。 也就是因为这种想像跟现实的落差,一般人才「更会」从偶像剧中获得疗愈。虽然自己现实中总得到负面结果,但看到剧中人能用同样手法得到幸福时,也会移情的感到安慰。 换言之,透过把自身的情感与愿望投射在主角身上,观众将可透过那些角色夸张的表现来获得某种填补。

这是偶像剧之所以受欢迎的因素;这也是偶像剧技巧危险的原因。

所以,这篇要提到的第一件不该做的事情是,追女生也好,挽回爱情也好,千万别学偶像剧的内容,那都是骗人的!

好,相信大家最少会同意,为了求爱而冲出去在疾驶的卡车前大喊大叫可能是很骇人的。 但恐怕还是有不少读者会坚信,最少偶像剧里头都强调:男人若以认真的态度,单刀直入地告诉对方自己有多喜欢她,或提出「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女生至少会因为这样的行为感动吧?

但我得很遗憾的告诉你,这也是错的。 真实世界中,也刚好不是这么一回事。

告白这件事情其实是另一个你不该做的事情。 因为你一旦告白了,你就把自己放在一个被动的位置,并会提高你的恋爱失败率。 甚至我要推的极端一些,我会这么说:大部分的例子显示,一般情况,你如果想脱离好人卡的日子,你就「绝对、千万、一定不要告白」。

不要告白!? 这是怎么一回事?

有人大概就要问啦,不要学电视可能还能理解,但为何不要告白呢? 如果不告白那还要怎么追女生呢?

但在我们探讨告白策略的错误之处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男生于告白前的心情。

这心情我就最清楚了,因为国中高中时期,我自己可经历过很多次。

一开始的心情可能都是先从「暗恋」开始。 比方说,觉得班上的某个女同学很吸引自己。 觉得她好美、好可爱,所以随时都会偷瞄她。 看她跟其他人聊天嬉闹、看她念课文、看她吃便当、看她看窗外沉思。 越是偷偷观察,越觉得她的一举一动都让人着迷。 她高兴的时候自己跟着开心;但她若是低潮、如被老师骂了,自己也跟着愤恨不平。

这种偷偷观察的时间可能因人而异。 有人或许数天内就采取行动、也有人可能看两三个月才敢采取行动。 当然、更是有人直到毕业可能都不敢有所表示。

无论如何,只要小男生忍耐不下去,就必然会试着做些事。

可是国中高中时期的小男生,大部分都好强但却害羞。 所以能采取的方法大概不外乎就两三种。 一种是偷偷讲给好朋友听,然后没几天传的全班都知道(这很笨)。 一种是故意欺负她或是故意装着不屑,想说女生或许会因此多注意到自己(这也笨)。 最后一种嘛,就是大胆点的会学漫画或是电视那样直接跑去问她「是否愿意跟自己交往」;害羞些的,则可能是把思慕的心情透过长长的信来告白,想说这样大家可以不这么尴尬。(可惜,这也没好到哪里去。)

像我自己以前很矬,其实三种都做过,当然也做过好多次这种告白或写情书的事情。 每次都是好不容易涂涂改改写好了,可是又不敢拿去给对方。 在那里紧张害怕了半天,或下课放学后在她周围转啊绕的,都是不敢前进。 好不容易,最后下定决心,才找个没人的空档迅速接近,并胀红着脸交了出去。 但是根据我做这类事情的经验中,送情书从来都没有好下场。 从来也没有像电视剧或是漫画一样,对方含情脉脉的点头收下,并之后答应跟我交往。

当年不懂,总觉得愤愤不平,想说自己要是长得帅些就好了,女生应该就会更容易喜欢自己。 后来年长了,这方面稍微有些经验后才理解,怪自己长相是不对的,反而是自己策略错误[1]的问题。 因为告白本身是错误的策略,也根本是多余的一件事情。 做这种举动,除了把你暴露在一个相对不利的位置外,完全没有丝毫的好处。

[1]注意,策略错误并非说你不可能从这方法中取胜,毕竟周围一定有朋友是这样两人一拍即合的。 但你得注意的是,第一你属于失恋挽回,对方已经是拒绝过你一次了。第二除非你本身条件已经很好,否则这方法的胜率小而败率高。

额~~~时间有点晚了,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先分享到这,Huang会再用一篇文章,来继续今天的这个话题。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学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办理挽回服务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办理情感咨询服务,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