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情感导师为什么要死活拦着你去做那件小事?

只要沾了赌字,一辈子就完了,绝对戒不了。

这是我爹时长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认不认可?

认可。

目前为止,我只见过一个真的戒掉的,就是我在文章《这事要挽回?坦白,携手,走出泥潭。》中提到的那个没说名字的导师,依旧在职,依旧双数月份的工资一半打到我的账上,工作也做的很好,仍然对赌异常厌恶,总是跟小年轻们讲述赌博的“十大坏处”之类。

这种情况是什么?

特例。

特例的意思是,也许你一辈子也见不到一个这样的人。

对于赌,我建议用我爹的观点去看待,意思是连试的机会都不要,躲得远远的,莫自信。

赌其实比毒还可怕。

从狭隘的家庭观来看(咱不上升到社会层面),毒多是毁一个人,毁一个家庭。

而赌呢?

可以毁几代人!

毒?

你挂了,这事大多就算了了,你的小孩,依旧可以过他自己的人生。

赌?

哪怕你挂了,往往也解决不了问题,你的后代可能要花费整个青春为你还债,甚至他也走上跟你一样的路。

大家都是意志力薄弱的人,应该避免让自己碰上这些东西。

玩玩不会上瘾的?

别这么想!

你的情感导师为什么要死活拦着你去做那件小事?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沉迷于赌博的人是怎样的?

是丧失了人性的。

满嘴谎言,什么都可以拿来当砝码,包括老婆孩子父母,都可以卖。

如果遇到绑票的?

啊Sir会先问家人什么?

先问有没有得罪人,接着肯定问亲戚朋友有没有沾毒的,沾赌的。

这是偏见吗?

事实上你可以去看一些统计报告,多数绑票案件,十有八九是熟人操作的,而这里面十有八九的绑匪沾了毒、沾了毒走上了这么一条路。

这事要挽回?坦白,携手,走出泥潭。》中那个燃气公司的小伙子,已经很久联系不上了,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偶尔也过澳门,也会玩两手,而且大概率是赢的。

读心术?

赌神?

有这能力,我何必这么辛苦?

我总结只是因为筹码一般不需要我自己掏钱,也不心疼,心态更平一些,甚至我规则都看不懂,也不会判断,那么就跟着看起来运气很好的人押,他们放哪我放哪,我是没有投入进去的,当然也没赢过大钱,一般就是几百块钱,很少过千,这点是很重要也很幸运的,假设一把给我赢了几百万呢?

我时常记得刚说的那个导师的一句话:让一个普通人、老实人沾上赌很容易,一晚上让他赢上100万,保证这辈子再也戒不了了。

每个人都有赌性,只是看有没机会给你激发出来。

有时候,再大大咧咧的情感导师,也会有“斤斤计较”的偏执。

这种偏执,很多时候他的服务对象可能并不理解。

此前我们督导组就接到一个投诉,投诉我们某一个导师在协助的过程中太“较真”。

比如不允许这个会员在跟目标聊天时用“表情包”,不允许会员用被动式幽默一类的话术表达。

这点我也有责任,因为经常在文章中有提及“不要过于吹毛求疵”这类的说法。

所以对于这个会员来说,可能觉得他的导师太“吹毛求疵”了,觉得你得像Huang一样,大大咧咧一点,粗犷一点,我要发表情包,你就让我发呗,多大点事,说的那么夸张。

我的表达,可能对这个会员有所误导了,但是其实他可能也没太仔细看文章。

毕竟我也常说,一定要注意方向上行为上的统一,要区分挽回目的跟一时自己爽快的区别,这些咋就没听进去呢?

督导组介入了解这个案子后,发现他的导师之所以“较真”,是因为考虑到这个挽回者“赌性”很强。

赌性是不是一定跟钱挂钩?

并不是。

拿这件事来说,这个挽回者他总喜欢用“讨好”“低位姿态”去赌能够跟对方互动两句。

问题又在于,我们看过案子后,也觉得他是需要提高一个姿态的,否则永远只能是备胎。

在方向策略上的沟通,其实这个挽回者也认可,但是他觉得起码自己发表情包只是习惯问题,不用“上纲上线”。

他导师考虑的是什么,是根据跟进的过程来看,这个挽回者“赌性”太强,就好比压筹码,这次压100,下次就敢压1000,因为此前已经出现过多次这种状况。

所以干脆吧一刀切,直接告诉你,这件事你别做,那件事你别做。

这刀切的好不好?

其实很好。这个挽回者也早就挽回成功了。

认清我们自己和他人身上的赌性问题是极其重要的,这样可以避免它们可能对我们造成的损害。

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就是连试的机会都不要。

躲得远远的。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