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聊天太当回事

挽回或追求的时候,人们常常因为紧张,担心说不好,于是会关注很多话术方面的内容。比如说一句话要怎么表达才最好,配合什么样动作和面部表情。如果是网聊,有时还会具体到去抠每一个标点符号,要配合怎样的表情包,表情包有没有歧义,会不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等。

一场聊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过后还不忘回想当时情景,或检查聊天记录,看有没有说错话,哪里多说一句更好,哪句话不该说。总结经验教训,摩拳擦掌下次再主动联系。

这样挖空心思一字一句斟酌推敲的场景,只会出现在对关系推进在乎的一方,对对方来说,要问感觉如何,可能只会得到一句“哦,挺好的”。

说明什么?

追求/挽回者太把聊天当回事了。

面对越是在乎的人,自己就会越是容易产生自卑情绪,害怕表现笨拙留下坏印象,怕被讨厌。

但事实是,只要这次对话不是强迫的,不是由你哀求才得到的对话机会,对方不管是出于礼貌回应,还是普通的交流需要,你们的地位由始至终就是平等的。聊天就是一个自然的、充满废话的过程。

你却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想去寻找意义,变得有用,塑造吸引。

在乎没错,不想放过任何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没错,情商高会说话的人更容易产生吸引的气场。可这一切的前提是,自信。

害怕被拒绝,不断地放低姿态,连回复中一个标点符号都能牵扯出大量内心戏的人,怎么可能不敏感,又如何能产生吸引?

还有人会在约会现场偷偷录音,或把网聊大段大段的聊天记录发给我,然后一句句问我,这是什么意思,那句表现他/她什么心态,这个表情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含义……

哪怕再简单随意的一句话,都要各种分析背后的意思,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肢体语言,在这之前恶补“微表情心理学”什么的……按我说,这都是走火入魔的特征。

真想追求/挽回,就大大方方的聊,不要过分纠结每一句话的含义,聊天本来就是大量废话的集合,你们不是在商量什么国家机密,用不着咬文嚼字逐个字逐个字去推敲的。

主动推进关系不用靠猜,你真说了什么惹人不高兴了,对方后面会表现出来,可能是拒绝再次见面,也可能是不回复对话,无论结果怎样,你们的关系,都不应该败在因过分在乎而表现出的自卑上。

心态放松点,越紧张,越是连话都不会说,把本该能成的事情都搞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