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两意才是最可怕的

有学员看了昨天的文章后直接找到我,直言太难了绝望了。她的情形差不多,刚看两眼还以为我说的是她。

我说不是,你情况确实也差不太远,但不用太悲观,看问题还是主要还是该考虑自己的意愿。然后问她是怎么想的,这么容易被打击可不是好事。

她说想挽回,很想,就是看了相似的情况,没有找到伙伴的感觉,倒是更没信心了。

我说,你也不用看别人,看也没用,学不来,自己人生的路终究得自己决定。

有些人是很容易被身边人影响的,或者说,人们大抵如此,跟风抱团盲目从众的事情可不少。

我们本能地害怕着未知,所以抗拒那些没遇到过的,总想从别人的故事,看到自己的影子。

这里还有个前提是,必须是成功故事。失败的自不必说,像昨天我说朋友的那种,前途未卜的,就已经足够让人泄气。

她挽回时间还不到一周,已经打退堂鼓了。

可是真的问她要不要挽回,又很肯定地回答想,非常想。

本来感情出现问题,修复还是离开,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所谓答案都是自己给自己下的决心。但想要修复又不想付出努力更害怕承担后果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失败的感情会让人胆怯,受过伤更是让人却步,可是都是成年人,想要的争取,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我想也应该是最基本的觉悟。

这个问题有点像绳子打了个死结,可能是很多个,有的人觉得看着心烦,丢掉算了,有的人死心不息地就想找到办法解开。

物理上的死结要解开尚且需要花费时间功夫,心上的结,你却想绕过过程只要结果,哪里有这么美好的事?

只要是结,就有解开的办法,区别就是花多长时间,值不值得,来不来得及。当初是怎样一步步绕成这样地步的,就是昨天提到的相互塑造,只是这里多是负面意义的塑造结果。

决定了就做好,再胆怯不安失去信心,路还是要一步步踏实走好不是?大不了不成功也没什么,起码争取过不留遗憾。

我不希望挽回者,尤其是从我的学员口中听到那些泄气话,虽然很正常,可以理解,但心态的动摇是大忌,挽回就是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也许所有人都不看好,至少你该给自己打气,有点信心,否则难以好好走完全程。而不是看一篇文章就打满鸡血,看另一篇又觉得绝望了要放弃,这样的人即使不是挽回,做其他任何事都很难成事。

既然选择远方,就要不顾风雨兼程,一边要赶路,一边瞻前顾后东张西望就是不看路,怎么可能走好?三心两意举棋不定,才是最可怕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