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像我这样情况的人?他挽回了吗?

大理的故事还没有讲完。

在大理,我还有个好朋友,网名叫柯娜。

柯娜这个音,在大理是“去哪”的意思。

她喜欢大理。

离了婚,就去了……

有没有像我这样情况的人?他挽回了吗?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我跟柯娜算不算好朋友,有一段时间,我是很疑惑的。

我们的交往,可以分为:朋友-不联系的朋友-好朋友,三个阶段。

从朋友,发展到不怎么联系的朋友,这期间是发生了一件事。

那时候我刚毕业,以前说过是在一个比较大的企业里面上班,主要做的事就是出差。

认识了大大小小不少老板。

有一个老板,在大理搞了一个客栈,投资不少,但是没有运营起来,就以要照顾小孩之类的原因吧,让我帮着看看有没人有兴趣。

我去出差的时候,人家好吃好喝的照顾,还给买了不少礼物,咱觉得欠个人情,就帮着吆喝了。

内心肯定知道,他是经营不善。

巧的是,柯娜那时候在搞离婚,她结婚很早,离婚离的也早。我还在读书,她就结婚了,我刚毕业,她就离婚……

她想去大理,想开一个客栈。

这一头一尾,就对接上了。

她问我这个人靠谱不?

我说,靠谱。

别的就没再多说了,因为两边都是朋友。

所谓的靠不靠谱,就是看交接过程,我认为是没有问题的,毕竟老板是外地人,想回去了,所以不可能有什么后续纠纷。至于估值,谈钱这些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你们自己谈。

柯娜就接盘了。

为什么要说是接盘呢?

理论上,类似的转让,若是你使劲压价,桌子椅子床铺之类的都不算钱了,装修也要打个大折扣,但是老板觉得遇到了个大傻子,都给算上了,然后整体给打了个8折。

关键是什么?

柯娜同意了。

事后,老板给了我10万。

这个钱,如果从这事上来讲,我可以拿。

但是从人面上来说,我应该给柯娜。

但是我没给,主要是我心动了,若是给我2万元,我一定会给柯娜的,10万元,我就自己揣起来了。

你想想那时候的10万对应一个刚毕业的学生。

足够有诱惑力的。

为什么要给我10万元呢?

因为,这个转让价格远超出了老板最初的预期,超出10万以上。

这事之后,咱就不太好意思联系人家了,觉得有对不起她的地方,慢慢联系就少了。

到了不联系的朋友这个阶段。

什么时候恢复的联系?

就是上篇文章说的那次大理之行。

我们去她店转了一圈,门口停的全是豪车。

她在大理应该是认识了个新男朋友,也可能不是男朋友,玩越野,玩摩托,久而久之,把她的店给忽悠成了摩旅与自驾游的一个驿站。

都是口碑相传,说老板娘漂亮,人好。

从门口开始,全是涂鸦,整整四层楼,写的密密麻麻,她问我有没有兴趣体验一下?晚上还有小PARTY。

我说,我不喜欢热闹。

在她店门口坐了一会,发现她比过去瘦了很多,穿着一条宽松的麻布裤。

我觉得她很性感。

我问了一句,现在一年能赚多少钱?一百万?

她说,没有那么多。

我问,综合起来呢?连出台。

她说,那完了,我是老太婆了,出台要倒贴,赚的不够赔的。

我问,有50万吗?

她说,差不多。

我说,那也很不错。

她说,累。

我说,有些人累,也赚不到钱的。

随便聊了一会,我就走了,她也忙。

一路上,柯娜一直在联系我,问我还会不会高反,回程是否路过大理。

就这样我们又恢复了联系,而且关系变得更好,从朋友到了好朋友。

我在想,如果我去到她那,看到的不是一堆豪车,不是生意红火的场面,相反很冷清,很凄惨,我们的关系又是如何的走向?

再想想,如果以现在的情况,柯娜把她的客栈盘出去,接盘的那个人是会赚,还是亏呢?

可能又都是不同的故事了。

人各有命……

经常会有挽回者问:老师,有没有像我这样情况的人?他挽回了吗?

潜台词是什么?

同命相连。

可能吗?

怎么可能。

先别说情况能不能达到“像”,这个标准是什么,单说这个逻辑,都可以延伸出很多悖论。

我经常试图告诉这些小伙伴,事情的结果,跟行为、时间(契机)、个体的关系。

不管是挽回、追求,或者其他的你所想要期盼的事物,你最好不要有一种托付的想法,不要试图用A可以(不可以)来说明我可以(不可以)。

将心思一股脑的放在寻找“参照物”上面,意义着实不大。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