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复合需要主动联系么?

对于挽回爱情的人来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达成自己的目的,成功挽回对方。

没有挽回的时候,大家不禁会一遍遍幻想复合后其乐融融的场景。

当某一天,你真的做到了这点,你们重新在一起了。

当时你肯定会非常的开心。

但过几天,也许你就会发现,开始有了新的困扰。

这种困扰在复合的初期,是非常常见的,就是双方交往方式上的困扰。

比如最常见的:

你发现打电话给对方,对方会接,发微信,对方会回。

你说晚安,对方说晚安。

你们复合了,情况比挽回的过程中好的太多太多了。

但是你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你发现,对方总是聊着聊着人就不见了,好像也很少主动找你。

你在想,分手是对方提的,挽回是你在挽回的,现在联系也都是你比较主动,问题是不是出在这里了?刚复合需要主动联系么?

刚复合需要主动联系么?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就像这次节前,我也接到几个已经搞定的案子的大客户回过头来问。

大概就是关于长假里面,能不能去旅行啊,或者说能不能有性行为啊这些问题。

这些就是很典型的关于复合初期(一般1-3个月)双方交往方式上的困扰问题。

这种现象你说正不正常呢?

大部分是正常的。

它属于太久没在一起生活的两个人“尴尬”的表现,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一般来说通过正常的恋爱交往,伴随重新相处的时间,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就能够顺利地过度到舒适的情侣交往模式。

但是有存在个别情况,它已经不是单纯的复合初期双方“尴尬”的表现了。这里面可能涉及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自己的,对方的问题都有可能。这时就需要针对性的处理,尤其是对联系上的这种互动模式的调整。

第一种:复合逻辑是错的。

有不少挽回者,甚至是一些我们此前说过的“理发师型”情感挽回导师,他们习惯用单一的错误的挽回逻辑或压根不考虑挽回逻辑去达成挽回目的。

刚复合需要主动联系么?

最常见的就是女挽男中利用性吸引去挽回。

压根不管分手矛盾问题,甚至分手过程的情况压根都不看,一上来就是改改着装,学几句挑逗人的话术,然后挑逗、挑逗再挑逗……

最后真复合了。

但是这个复合本身是爱情吗?还是因为寂寞才复合?

从这个角度看,复合初期也是一个比较适合“检查作业”的阶段。

复合逻辑本身是错的,那么在交往方式上势必就会体现出异于常规恋情的地方。所以喂狗恋爱的导师也常提醒挽回者,要有解决问题的角度。要想复合,就得先解决导致分手的根源问题,或者说哪怕你在挽回阶段无法完全解决根源问题,像家庭干扰因素这些,但是起码你要在挽回阶段方向上就做好。

如果是属于复合逻辑是错的这种情况,当你在复合初期觉得交往方式上有困扰,其实这就并不是主动不主动联系的问题了,而应该重新用挽回的角度去看待。

第二种:分开的时间太长。

这里的长,不是一两个月,不是半年一年,往往涉及好几年,三五年这样的时间跨度。

双方在这个过程中,其实交集很少,出现了不同频的现象。

这时难免就出现一些“不知道如何相处”的困境。

这跟双方的复合意愿没有关系,是生活习惯及共同话题差异的问题。

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挽回者应该乐于保持主动联系的行为,毕竟如果对方有“回避”现象的话,另外一方要肯定要担负起这种维系情感的责任,同时对这个预期要宽松一些,有可能这样的处境会维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不需要太质疑对方的复合决心,因为这样的情况很正常。

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都不太建议太快太刻意地进行一些过于亲密的举动,比如亲吻跟性行为。

主要还是要有一个比较舒适的过度空间。

第三种:过多地谈论“分手期间”。

不管是出于洒脱,还是因为耿耿于怀,都不太建议在复合后,尤其是在复合初期过多地去谈论分手期间的事,这个事不仅仅是说不要谈论分手期间围绕挽回复合的这些各自看法,也包括这期间各自的工作生活,尤其是情感生活。

恋爱谈得是感觉,是味道。

可你偏偏捅破窗户纸,把事情放在台面上来说,这是一件很破坏“味道”的事情。

过多地谈论“分手期间”,尤其是频繁的剖析和深层次的沟通会引发更大的问题,最关键的,时间久了再温和的沟通都会产生攻击性,很像审判和怀疑。

这样的氛围是非常缺乏温情和爱意的。

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交往方式上的困扰,那其实也非常好理解了。

解决它的思路首先就是会建议适当的降低主动联系频率,然后最主要的是开始切换话题。用低频率的联系体现无困扰话题,转变整体的沟通氛围,是比较合理的解决方案。

第四种:自身需求过高。

这是挽回者在达成复合目的之后很普遍形成的一种“惯性”。

需求感一下子遇到了符合身份、理所应当关系环境,所以情不自禁过多地去体现。

不是对方主动的少,而是自己主动联系地太多,而想当然的认为对方应该也要这样才正常。

这是自身需求的不合理现象。

凡事都不能操之过急,不要执念太深,这个时候就需要挽回者自身注意到这个问题,将主动行为及自身需求降低到合理的范围之内。

上面说的这四种情况,就是针对复合初期觉得交往方式上有困扰,需要通过调整主动联系这种行为去试图解决的常见情况。已经复合的小伙伴们有此类困扰可以针对自己情况来判别下。

在最后我还想说点题外话。

经常也会有小伙伴问说复合之后哪些问题是最重要的?

刚复合需要主动联系么?

复合后最重要其实就是你们之间的沟通模式、相处模式和处理矛盾方式的转变。

沟通模式一般是由于思维模式决定的。

比如此前我有个案子,很特别。

挽回者非常年轻,好像刚20岁当时,所以他的情感困惑真的也挺稚嫩。

他跟他女友矛盾源于他觉得他女朋友做饭好难吃,让她回家学了还是很难吃,就强迫着他女友要去厨师学校学做饭,从而产生分手危机。

我这个挽回者别看年轻,非常有钱,很多地方我没去过他去过,我没吃过的他吃过,所以对应地眼界就高,要求虽然稚嫩但是他可能真的是这种品位的需求是到了那里。

我当时问他,我说为什么要逼着女友去学厨艺?

他大概这么说:她做饭那么难吃,要是以后结婚了,岂不都是要去餐厅吃饭?那多没家庭的感觉,要不我就要吃很难吃的饭。

关于这个思维模式问题,这个20岁的男生就是典型“钻牛角尖”。

说专业点就是认知复杂度低。

通常这类沟通模式的人,就会非要往一个方向争出个高下,俗话中的“打破沙锅问到底”,北方说的“轴”,南方说的“牛皮灯笼”。

还有一种错误的沟通方式,是因为心里面都是怨气,都是负面能量,觉得是对方欠了自己的,是对方做的不对,所以说的每一句话都自带黑色气团,说得每一句话都让人感觉压力重重。

在复合后,我们都应该尽量的去避免这两点。

然后是相处模式。

相处模式就比方说,有些情侣喜欢一天打几次电话联系,每天至少见一次这是相处模式一种。

有些情侣是一方讨好忍让,一方比较强势喜欢拿主意,这也是一种相处模式。

一般来说,由于早期双方的吸引力比较强,就算某一方不喜欢某种相处模式,也会妥协。

比如,很多男生就不喜欢一天打好几个电话,刚开始吸引力比较强时也就照做了,等到后期,男方可能不愿意每天打好几个电话了,女生感觉到感情浓度下降不愿意了就开始闹,让男生继续打几个电话一天,男生累了不愿意了提分手了。这种就是由于相处模式不能让双方都满意导致的矛盾。

双方之间的相处模式,一般都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随之做出改变的。

就像是刚开始热恋的小情侣跟几十年的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肯定是不一样。

很多情侣相处模式出现问题是因为各阶段相处模式之间的过渡不能够同步。常见的例子就是,男方已经结束热恋了,女方还沉浸在热恋之中。

所以,复合之后相处模式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如果你是挽回的一方,你是需求度更高的一方,那么最好还是同步到让对方感到舒适的那个相处模式。

最后是处理矛盾方式。

这个点很大程度决定了你复合后恋情的稳固性。

任何情侣之间肯定会有矛盾的存在,关键在于大还是小,一般都是小矛盾比较多。可是小矛盾也能磨死人,处理不当,就滴水石穿了。

最常见的错误是两种:得理不饶人和冷暴力。

双方产生矛盾了,对方道歉了,一直都道歉,还是不肯原谅对方。最后消磨了对方的耐性。要不就一旦出现问题,就逃避,消极处理。不理对方,更别说积极跟对方商量如何解决问题,试图让问题自行消失……

拜托,问题怎么可能会自行消失……

复合之后在处理矛盾的方式上你可以有你的独门技巧,但是千万别沾上刚才说的这两点。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需要挽回服务请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One reply to 刚复合需要主动联系么?

  1. 我就是这种,男友答应复合了,但都是我在主动找他。有事没事他都不会联系我,谈个恋爱上赶着一样,怎样才能让他更紧张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