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最终没有挽回成功,情感导师有什么作用?

今天有一个案子的挽回者表示不想继续挽回了。

这个案子我跟了三年多。

就这样结束了。

跟挽回者长谈了一上午,过后,坐在电脑前有些发呆。

如果从职业素养来说,我们不应该对此过于介怀,甚至不应该跟挽回者有过多的情绪连接。通过一些职业技巧我们尽可能的避免,但是你说完全跟机器人一般,那也是不现实的。

情感导师和普通人一样,也会挫败,也会惋惜,也会同情。

我同情那些没有成功的挽回者,甚至有些跟的久的案子,彼此聊的来的人,当他们最终失去,也会仿佛自己失去。也会想,自己还有哪里没为当事人做好。

这么说显得很矫情,但是这两种感情并不矛盾。

如果最终没有挽回成功,情感导师有什么作用?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做这行这么多年,成功的很多,失败的也不少,成功的案子你让我想回头,未必还记得轮廓。但是失败的,印象反而深刻,基本上一说,我就能记得是谁,大概啥情况。

每一个案子,我都是尽全力来协助挽回者,哪怕他们属于恋情中的原则过错方。

有一个失败案子,曾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挽回者比我年长几岁,由于一些“面子”问题,与老丈人和大舅哥发生了身体上的冲突。

往火锅上推……

老丈人额头烫了条疤,一只眼睛废了。

大舅哥手臂丧失知觉……成了残废。

这个案子,按照现在我们计划组的标准,大概率是不接的。那时应该是12还是13年,还没有不接的说法,你需要,那就给你想办法。

挽回者用了一个词形容他当时的处境,叫做:众叛亲离。

那时候,我可以算他最亲近的人,挽回者有什么话都会跟我讲。

处理了大概一年不到,他决定不挽回了。

没办法,前妻态度上还算比较模糊,主要大舅哥可能越想越气,后面找了一帮小青年逮他。

没办法待了。

此后,我跟他还保持一定联系,但是至今一直没有见过面。

在他躲避“追杀”的日子里,我依旧算他最亲近的人,而且脱离了业务本身,更倾向往朋友发展,比如他对我的称呼从“老师”变成了“兽医”……

为啥叫兽医呢?

这源于一个我对他的“采访”。

我问他:你觉得我帮到你了吗?

他说:帮到很多,一直非常感谢,只是不好意思说。

我说:但这次没有成功。

他说:老师,其实一开始,他对“找人挽回”是有抵触的,觉得都这样了,肯定是死定了的,之所以办,其实只是一种“充数”的心态,觉得就给自己一个交代。试一试。这样子。但是在这一年中,看到你为了我的事,又是整理又是分析,帮我计划,不明白的说到我听的懂。真的很感谢。

我说:所以因为我一直“忙”着,所以你觉得有帮助。

他说:也不是。

后面他跟我谈起《我的团长我的团》这部电影。

电影里有个医务兵,是个老头,从来医不好人。

这老头被战友们称为:“兽医”。

但就是这个人,他被日军炸死之后,一个团的人都发了狠地为他报仇。

一个士兵说,他虽然医不好人,连脚气都能给人治死,是一个活着不多,死了不少的糟老头,但是因为有他在,我们死的时候有一双手可以握。

他说,虽然最终没有挽回,但是让他知道了自己的问题,以前是没有概念的,现在算“死”的明白了,对自己很有帮助。

因为这次“采访”,仿佛激发了他的灵感,慢慢地对我的称呼从“老师”变成了“兽医”,当然他提前给我打了预防针,说我跟兽医相比,属于还是有能力的……

咱也不好发作,甚至内心里还有些小骄傲。

如果你问我,包括一些刚入行的导师,以及一些助理其实也问过类似的问题。

如果最终案子没有挽回成功,情感导师有什么作用?是不是显得没意义?

从“结果导向”是这样。

从结果导向又不是这样。

有没有双引号,是看你看的是什么结果。

我们接一个案子,时间久的话,可能要跟好几年,在这期间,我们能看到挽回者哭、笑、忏悔、得意等等。

最终当挽回者由于一些考虑,最终放弃挽回,不想继续坚持,确认失败的那一刻,情感导师也会有愧疚感。

这里面有很多无奈,我们始终也不可能确保每个案子都能够顺利地恢复如初。

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意义又在于,我们有自己能做的事。

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挽回者合理看待恋情症结,在符合逻辑的前提下,运用高性价比的技巧进行利益最大化。

即使案子最终失败,我们也希望他们“死的明白”,而不是空留一副歇斯底里的疯狂放纵模样。

我们希望除去成功与否本身,过程中挽回者也能理清并学会一些东西,从而不至于对未来没有信心。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办理挽回服务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