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过程中要怎么给自己希望?

「老师我总觉得他不会回来了,心里很慌心态要崩了怎么办?」

经常性收到这样的提问,但因为太忙,都没怎么正面回答过。而且我觉得心态问题,别人说一千道一万,自己想不通非要钻牛角尖,还是很难调整过来的。

而且大部分的提问,都是想知道怎样重拾信心。他们是想挽回的,但因为对方的态度冷漠,总忍不住打退堂鼓,害怕付出不会有回报。

付出想有回报是人之常情,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所有的爱给出去后,都是希望能收回来的。但是正如我们都明白投资有风险一样,付出没有得到回报这件事,仍然是一个可能发生的正常结果。抱着最大的希望的同时,还是得先做好最坏的打算。

所以通常我的学员问我:心态要崩了,怕没结果,怎么办?

我不会教他们给自己打气,要有信心,坚持就是胜利,努力争取挽回是一定有回报的。

而是会说降低期望值,你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没有期盼,就不会失望。

这句话虽然听起来很丧,却是有那么几分道理的。

就像学生考试,在公布成绩前,什么样的人最慌,焦急着等待放榜?

学霸会慌吗?

不会的,他们早就胸有成竹,知道自己必然能通过。

学渣会担心吗?

不会的,他们早就对结果不抱希望了,落得轻松。

只有那些成绩不上不下,在及格线徘徊的人,才会三天两头就想查成绩,每天关注着,掰着指头数日子等放榜。

挽回爱情过程不就是这样吗?

胸有成竹的人,根本用不着担心,他们知道爱情终究会回来的,现在只要独自变得更好就够了。

明知道已经不可能的人,即使不甘心不舍得,还是只能放手。

只有那些看着有希望,却又害怕付出白费的人,才会在不断投入的过程中,不断怀疑,担心希望落空。

这时候,这些人要如何调整心态?

每天想象失败,接纳它是正常可能会发生的结果之一就可以了。

你每天都在模拟着想象着复合的场景,只要有一丝风吹草动就动摇不止,俨然变成了一直惊弓之鸟,战战兢兢的,怎么能做好每个挽回步骤?

挽回是要你有改变的,因为是你想复合,你得付出努力,一步步去变好。

但是你光害怕担心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哪里有余力去想别的事。就算真的去读书去健身去提升自己,心里想的还是前任,想到结果又前怕狼后怕虎的,怎么可能会有效果?

与其这样,干脆就当成是会失败的。成功了就是惊喜,失败就是正常结局。这么想想,多半就坦然了。

当然这不是让你放弃努力,反正都想象失败了,那为什么还要改变?

改变提升,不是只为了挽回的,从来我就不提倡改变是为了前任。

既是前任,说明已经是过去的人,你想复合,没问题,你可以争取。但争取的结果不是必然的,如果你把挽回看成是必然可以达成的,那还是别了。因为这样的人,根本不适合挽回,你承受不住哪怕一点点的打击。

挽回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不让过去的一段经历白费,你挽回的不是别人,而是「本该能更好的自己」。

懂得这么想,学会在挽回中降低期望值的人,才能一步步切实执行好每个挽回步骤,而且最有可能挽回成功。

2 replies to 挽回过程中要怎么给自己希望?

  1. 成绩不上不下,在及格线徘徊的人,说的就是我了

  2. 好难好难好难好难好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