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间成长步伐不一致而分手怎么挽回?

恋爱走到分手,原因可能有很多。而最遗憾的,大概就是两人不再同步了。

曾经你们在同一个环境中相识相恋,结伴同行走过一段。可是随着走过越来越长的路,你们成长步伐不同,突然某天发现配合对方的步伐,或者强迫对方配合自己,是一件很累的事。

你希望能继续走下去,为此做了很多努力,可是仍拉扯不住渐行渐远的距离。

走在前边的人缺乏耐心和包容,走在后面的人跟不上,无法面对随之而来的压力和焦虑。

最后只好分手。

这样的感情,表现形式有多种。有些距离拉大,是两人都能清楚看到的。有些则很模糊,因为对方抛下的,不过是一句“你不够成熟”“你不再爱我”。

为什么本来同步,以为能走到最后的两个人,还是逃不过分手收场?

因为所有关系,本质上都是要势均力敌的,只有这样才能并肩同行。作为伴侣,我可以等你一段,会在你落后时督促你帮助你前行,协助你摆脱困境,共同成长。

可是如果总是由我拉扯着你才能前行,那我也会怀疑,是不是我们根本不合适,现在的关系是不是你想要的,会不会只是我在一厢情愿地逼迫你成长。

我也会累,会失望,会有脾气,会失去耐心,会有脆弱的时候,会想要有人照顾和带领,可这样的时候,我能依赖的人,却不是你。

这就是恋人成长步伐不同带来的悲剧。

要避免这场悲剧,唯一的办法,就是严苛地要求自己努力成长,成长到能再次与恋人结伴同行,超越对方,重新带领。

挽回感情时提到二次吸引,有的人会以为,就是多拍一些高端大气的照片,多发发朋友圈,显得价值高,然后就能吸引对方。

事实上,如果这些事情真的是你力所能及能做到的,那说明你真的跟以前相比有了成长和进步,要是能弯道超车跑到对方前面完成重新带领,作为吸引就是有效的。

可大部分人发朋友圈不过是做做样子。

形象照片是凹造型拍的,十级美颜。

聊天时的话术是代聊的。

读书看过封面,随便翻翻,拍个照,旁边摆杯咖啡。

在健身中心办了卡,只去过两次。

这些流于表面的做法,并不能让自己成长,最多是自欺欺人,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步调不一致导致的分手。不排除有人利用这种方式成功挽回了,但丑妇终须见家翁,成长这种事,装是装不来的。没过多久被拆穿,只能再次分手。

被成长打败的爱情,想挽回的唯一办法,就是努力成长,打败曾经的自己。尽管以这种被抛弃的方式很无情、很残酷、很功利,但没办法,成年人的世界就是残酷的,他能等你一时,却未必愿意接受总是被你扯后腿。而我们努力前行,不止是为了挽回这段关系,同时也是为了挽回更好的自己。

我们本该成长成熟。

我们本不该就这样分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