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回信息那么慢?

分手挽回的过程中,很多人都经历过对方回信息慢的痛苦。

的确,忐忑不安又忍不住满心期待地发出的信息,等待的过程总是煎熬。

你忍不住怀疑是不是电话坏了,wifi没开,还是对方根本不会回了的时候,冷不丁地才收到回复,冷淡而敷衍。

这里暂不讨论那些被拒绝回复的状况——可能你的负面印象太深,一下子难扭转过来。

既然都是要回复的,为什么总是不及时,回个信息非要花大半天?

原因可能有两个。

第一种可能是,你的需求感太明显,他不想复合。

你觉得挽回要表现得主动点,保持聊天就是维持亲密推进关系的最好方式,所以你总是有事无事就想联系,期望聊出火花,聊得火热。你认为这样方能显得你很在意他,只要能聊起来,总感到关系在升温,你的内心才充实,会有安全感。

由于你是为了留下好印象去聊的,所以总忍不住去“舔”。问问生活,夸赞对方,说个笑话,然后再找个机会提到自己最近的改变。

你的目的性太明显,而他此刻不想复合。

回复纯粹出于礼貌,为了不给你虚幻的希望,他选择拖久一点再回,尽量回得简短和冷淡。

第二种可能是,你不重要。

其中又分为两种情况,即你说的事不重要,你的人不重要。

首先说事。

分手后尽管很难马上切断所有交集,但在对方心目中,你的事,已经不再需要他掺和,没有他的责任了。

就算你以送还衣物,曾共同合租的房子到期退租等借口去联系,他多半也会觉得这事不重要,不紧急。

更何况,这些接触的借口总有用尽的一天,我们没有那么多重要的共同的事,日常对话多的却是没营养的闲聊。

在吗,在干嘛,在上班?吃了么?怎么还没?

恋爱阶段聊得有滋有味的日常,分手后就成了无聊费时的对话。

没什么重要的事,晚点再回吧。

要是最后不回,大概就是——忘记回了,时间过去太久,算了吧。

然后说人。

分手后,对他来说,你们就是陌生人了。

没必要维持交集,要不要联系随缘。

在意你的时候24小时都能秒回,随传随到。

不在意了,一个无谓人发来的无聊信息,要不要回,随便吧。

反正我还有那么多的游戏没通关,那么多的剧没追完,那么多的工作要忙,那么多的会要开,那么多的觉要补。

老板、同事、朋友、死党的信息还没回,喜欢的youtuber发的视频还没看,还没点赞评论转发,哪有空抽时间回你?

他知道回复你,就代表聊天开始了。开始了就很难马上停下来,要找理由结束,找结束理由又太麻烦。洗澡睡觉开会老板电话,能想到的理由都用过了,总不能说要去拯救地球吧?

所以他想打完这局游戏再回,刷完这部剧再回,太困了睡醒再回。

反正就是用不着急着现在马上秒回。

心酸吗?

很多时候,我们的爱情都是时间错位的。

几米的绘本有这么一段话: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错过了泰坦尼克号,我还要继续错过,但是,请允许我说这样自私的话:多年后你若未娶,我若未嫁,那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大多数人的感情经历都是不顺利的,极少有人能从完整的体验情感萌芽到爱情修成正果。

磕碰总是难免,分手稀松平常不过。

既然想挽回,我们就该让自己成长。

不用每天主动聊天,以流于表面的形式去给自己心理安慰。

不用心有不甘,得不到积极回应就忿忿不平。

更不用沉迷在各种技巧的追求中,总期望一步到位,强迫对方给自己及时友好的回应。

他没及时回复你的信息,是因为你的事不有趣,你的人不重要。

那就踏实点,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趣的人,一个于他人有吸引力的人。

无趣又乏味的尬聊,聊的时间再长都没意义,生不出吸引。

对了,以上的“他”,男女通用,性别互换不影响结论。

3 replies to 为什么他回信息那么慢?

  1. 不是不想回,是回了后怕没完没了

  2. 又想要男人事业有成,不努力怎么办?努力工作又嫌没时间陪自己,难啊

  3. 在?摄像头拆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