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男人都在想什么?女人都是什么心态?

经常有人问我,分手后,男人都在想什么?女人都是什么心态?

看来大家都想从中找出点共性,挖掘出什么规律以便挽回。

希望得知对方的心态,无非就是想找个好时机,所谓的“挽回爱情的黄金时间”。

其实哪有那么多共性,最佳时机都是忽悠——告诉你再不快点就失去机会了,这么说你急不急?

可能你们已经从别的地方,看到过这么一张图片。

很好懂,意思就是由于性别差异,男女分手后会经历不同的心理阶段。

男人先是欢呼雀跃,一周后才发现真的分手了,开始难过,一个月后痛哭流涕悔不当初。

女人相反,一开始放不下,一周后走出来恢复日常,一个月后放飞自我不再留恋过去。

有道理吗?

图片传播得广,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觉得被戳中了:诶,好像真的是这样,太准了叭。

然后很多人的挽回行动,就以此为标准。

结果还是搞砸了。

想不通。就来提问,为什么?

我说这有啥难懂的,合着你是把人当成了机器,每个人都按标准被制造出来,写好程序就等按部就班执行任务了。

谁说男人分手第一天就一定不会难过,女人分手一个月就必定能走出来?

我试着反过来描述一下:

男人分手后首先会悲痛欲绝,一周后逐渐习惯,一个月后能彻底走出来。

女人分手后先是松一口气,一周后怅然若失,一个月后想起过去的美好,放不下,悔不当初。

你们自己试着对号入座想象一下,是不是好像听着也通。

这图就是拿来唬人的,100个人看到,有50个信,看进去了觉得有道理,目的就达到了。

事实上最后留下的通常都不止一半,可见独立思考的能力有多重要。

我见过很多男的分手后痛苦非常,一个月后活蹦乱跳风流快活的。

我也见过很多女的分手时无所谓,之后半年一年都无法从失恋阴影中走出来的。

这还没提最最关键的一个因素,也是图片刻意忽略掉没体现出来的,那就是「主动分手」与「被动分手」。

同样是分手,主动提分手和被迫分手,心境是天差地别的。不信再返回前面看看那张图片,重新代入不同的情景再思考,是不是又会得出不同结论?

所以别信这种对比图,没太大参考依据,反而害了你,让你在错误的时候做错误决定。

基于同样的理由,有些情感伪科学的书,表面看起来很有道理,实际上害人不浅的。

我说的就是最有名的那本《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算得上是销量极高的烂书了,里面充斥着大量似是而非的观点,不断强调着许多人的刻板印象,告诉你男人与女人差别有多大。

但心理学研究早就表明,事实恰好相反,男人与女人的相似性,远远大于差异性。

这本书看起来就和爽文没什么区别,它不断地加强你的刻板印象,让你觉得自己想的果然都是正确的,然后成为作者的信徒,不断地为他做宣传。社会大众总是容易盲信,追逐流行观念,更愿意去读那些迎合自身感受的畅销书。这不得不说是件悲伤的事。

有点扯远了。重新点题吧,说回我们的主题。分手后男人都在想什么,女人都是什么心态?

答案是不要去找所谓的“标准答案”。

眼前的是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你视而不见,却妄想找出些通用的规律,以套路糊弄过去。

你总是在想女人就是这样不能惯着,男人都是贱骨头狗东西。

这就是刻板印象,除了能让你得到一丝临时的心理安慰,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还经常性地把你往坑里带。甚至你掉坑里了还懵然不知,还在想着怎么到我这里就不管用。

你说前任分手后都在想什么,会想起我吗?

可能会想起,只是因为寂寞空虚。

可能会思念,因为对方同样还没能彻底放下。

这些都得具体到个体进行分析,有时候资料不足,你还未必能马上得出结论。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与其挖空心思地去猜对方想什么心态如何,为此纠结痛苦不堪,倒不如想想,你还能做些什么尽快去补救,去挽回。

这不就是你想要做的事吗?

如果不是想挽回,那前任在想什么,又与你何干?

那不叫思考分析,纯粹就是胡思乱想,是无意义的自我消耗。

什么时候能想通,理性地面对感情失败的现实,想挽回就尝试,该放下就放下,保持独立思考能力,那就算是有了点自我成长,不枉爱过、痛过一场了。

3 replies to 分手后,男人都在想什么?女人都是什么心态?

  1. 销量极高的烂书+1,还有本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简直垃圾

  2. 摆渡人也不好看,不是说电影,听说烂片就没看,小说不好看,没感动,绝对过誉了

  3. 绝对歪楼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