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黑未必是个坏消息

想挽回爱情,联系方式却已被前任尽数拉黑,会有什么感觉?

想必是不解、绝望、愤怒又无力吧。

不过哲学教导我们要辩证看问题,忽略前提的拉黑,无法判断好与坏。

难道拉黑还可能是件值得高兴的好事?

有可能。

挽回爱情最怕什么?从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中,我们或许能找到答案。

“我还有机会吗?”

“他是不是没感情了?”

是的,挽回者最担心的就是成功率,而成功率似乎又与“前任是否还爱着”密切相关。

这里先忽略“不爱了也可以挽回”“正是不爱才需要挽回”的解释与讨论,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是,不爱了彻底放下了会有哪些表现。

拉黑是其中一种吗?

拉黑,意味着主动发出老死不相往来的信号。不管是否情绪激动下做出的冲动决定,无论后面剧情有没反转,至少在当时对方就是决心要这么做的。

决定老死不相往来,就是没感情,放下了?

不是的。真正放下的人,不怕留着联系方式。因为他们的感觉是无所谓,没什么事都不会想起,想起了也没感觉,所以没必要特地拉黑。

拉黑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还爱着,但决心分手。怕忍不住心软,对自己要狠一点。

第二种是恨,不想生活被影响,不理不睬,屏蔽所有是对自己的保护。

恨是爱的反面,有情绪就谈不上放下,即使当下的情绪表现是负面的,行为是消极的。

其实还有第三种可能,那就是他在感情上觉得无所谓,但拉黑这个动作是有积极意义的。

例如,他彻底放下了不想复合,本来留着联系方式也没事,但禁不住你的纠缠骚扰,只好拉黑求个耳根清净。

再例如,对方已经进入一段新的恋爱关系,担心你的存在会产生负面影响,为了表忠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拉黑了事。

反过来也能说明,在你没有纠缠到让前任不胜其烦,并且对方还没找新人的情况下,拉黑恰恰有可能是放不下的证明。

经常有人问我,老师他怎么就拉黑我了,我有那么讨厌吗?拉黑是不是就彻底没希望了。

其实未必,看似绝望中可能潜藏着希望的可能。学会辩证看问题,实事求是地根据前因后果去分析,不被表象所迷惑,也许你能看到的东西会更多。

8 replies to 拉黑未必是个坏消息

  1. 没拉黑才算好消息吧

  2. 谢谢安慰……

  3. 很难了,机会渺茫

  4. 问题是怎么复联?

  5. 本来没黑的,没忍住纠缠,就拉黑了

  6. 看不到希望啊

  7. 都拉黑,谁怕谁

  8. 昨天到她家找她不开门,楼下等了一个多小时没办法走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