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

很多人挽回不顺利,根本原因是没搞清楚自己的定位——不把自己当外人。这就很矛盾,因为我就是没把TA当外人才想要挽回的,能当外人,那我就不挽回了。不把自己当外人有什么错?

当成挽回对象是没错,可是你如果还当成没有分手的状态去相处,就是自我定位错误了。

错误的定位,会导致错误的行为,无形中给对方造成了干涉。

比如说,分手后你依旧付出爱,提出关心,并有意无意地想要探知TA最近的动态:在做什么,忙不忙,有没有好好吃饭,改掉熬夜习惯了吗,是否有潜在的暧昧对象,关系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你觉得这是很合理的事,我想挽回,我付出了时间、精力和关注度,想要知道这些信息不是很正常吗?

是的,但是对TA而言,你们已经是陌生人了。你认为合理的行为,在TA看来就是莫名其妙。

也许你察觉到了自己行为越界,但仍期待TA会宽容谅解。

可是你忘了,TA决定分手的原因,正是不想与你保持亲密距离。如果说分手以后你们的交流方式还是和以前一样,提出分手意义何在?为了保持世界的清净,对方往往不会谅解,而是更疏远,不再联系。

经常有人问我:老师,为什么分手后TA就像变了个人?

人没变,关系变了,位置不同,关系不同,态度就不同了。身处不同的位置,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你看到的风景好像没有变化,是固执地不愿面对现实,强行想要把关系留住。可那都是过去的幻觉,TA早已不在。

绝大多数人都是知道的,只是不想承认,抱着侥幸心理去纠缠,得不到反馈就说是朋友名义的关心,TA当然不接受,关系就越来越僵了。

强行要求对方接受自己的关心固然有问题,还有另一种情况是,把自己的位置看得过高。

分手了很难受,发个朋友圈;生病了很难受,发个朋友圈;被客户骂了很难受,发个朋友圈。

以前TA都是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关心,给你发一堆表情包哄你开心,现在什么都没有。共同朋友甚至是某个TA知道追过自己的人,都留言了,只有TA无动于衷,一点表示没有。

你心态崩了:分手了就那么绝情,一句关心都没有吗?

有的人甚至还会去质问——你看见我朋友圈吗,知道我生病了吗,分手了就这?就算是朋友都不至于吧!

连仅剩的一点体面都败坏掉,不拉黑都算对方好脾气了。

分手后这些矛盾全都是自我定位错误造成的,那么怎样的定位才正确?

关键是看对方愿意接受怎样的距离。

分手后TA愿意做朋友,那你们就保持朋友距离。

说是朋友,但仅仅表示不删联系方式,那就先留下一点空间给对方。

要是TA本来就是那种与前任断绝关系的人,联系方式都直接删掉,暂时就不便打扰了,断联后找机会再切入。

你想挽回当然希望保持亲密关系,但这里重要的是尊重TA的意愿,而不是任性地要求被包容。分手前你们是恋人关系,TA要让着你哄着你包容你,分手后就没这些义务了。

你要坦然接受对方态度的转变,接受TA的冷漠,好几天甚至几个星期不联系都是很正常的。

因为你们已经分手了,搞清楚自己的定位,你的行为才不会越界。只有给予对方边界充分的尊重,挽回才有可能进行下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