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要把握时机升级关系

挽回走到这一步,就像是进度条已经走了95%,剩下5%,胜利就在眼前。

既然理性和感性上都提醒着对方应该复合,为什么还没到达挽回成功的彼岸?

可能TA有点犹豫,仍在门口徘徊,找一个时机,等一份情绪的躁动。

爱情是看timing的,过去了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甚至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

你要把握时机,及时推TA一把,捅破那层窗户纸。

让暧昧升级。

1.树立有界限感的暧昧。

暧昧最怕没界限感。

有的人在挽回阶段,和前任长期保持暧昧关系,如恋人般相处。除了没从对方得到复合的肯定答复,该做的都做了。

只要你要,我都愿意给。

正当我以为这就是默契的复合,不用任何证明时,某天你突然冷淡,告诉我,你要结束暧昧关系。你找到了更合适的人。

我才知道,你只是把我当备胎。

没有界限感的暧昧是最伤人的,它让你沉浸在温柔的梦中,一不小心就把梦境当成现实。

TA没对你做过任何承诺,你就放开怀抱接受,既然有人无条件地对自己好,不求回报,不用负责,哪有拒绝的道理?

不需要经历代价和努力就能得到的关系,人们是很难真正做到长久地喜欢的。

由此得到的教训是,你可以暧昧,但要有界限感。

记得前面说过吗?若即若离才最撩人。

2.好感度要有量变的叠加。

关系升级所需的好感度不是线性上升的,而是螺旋式的上升。

因此有时候你可能会发现,停留在暧昧期没办法前进了,你以为是方法错了,不禁有点迷茫。

其实方向没错,只是关系升级是个缓缓前进的过程,偶尔会进入平台期。

不要焦急地想要推进关系就直接告白,此时你需要的是继续积累量变。

很多人接受不了这个过程,总想要找立竿见影的挽回方法,特别是暧昧期,眼看就要成功了,就差一点,难道就不能速成一下吗?

很遗憾,不能。欲速则不达。

挽回就像烧开水,持续加温,水温到100℃自然会沸腾。你就是在旁边干着急,频繁去揭开锅盖,把火关掉再重开都没用。

情绪有它自己的发展规律,需要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此时你能做的,就是让量变积累,不断增加好感和认可,那些都是到达复合必需的经验值。

3.逐步释放可得性。

在保持暧昧边界的前提下,可得性要逐步释放出来。给对方一个信号:只要你争取,我们就有故事。

社会心理学指出,人的行为动机,主要取决于两点——行为目标的价值、达成目标的难度。

为什么TA要复合?

因为你有价值。

如何让TA主动提出复合?

你要让对方知道,提出复合是可以成功的。

高价值+低难度=追求动机up↑

如果还是无法理解,我们再举个例子。

比如说我喜欢刘昊然,在我眼中,他拥有超高的价值。可是追求难度无限接近于零,所以我不会有追求动机,无法产生任何动力。

既然你已经通过改变展示了高价值,现在,是时候降低下难度了。

给TA一个信号:复合我可以的,你呢?

挽回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每一步都需要层层递进,根据对方的反馈及时调整。从分手后的痛苦走出来,到解决问题,改变自己,展示价值,培养新的感情和默契,坚持走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剩下的一点路程,多给自己一些肯定,把握机会让关系升级,挽回自然水到渠成。

祝你好运,要加油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