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前任是重蹈覆辙吗?

有人说感情过去了就别挽回了,复合不过是重蹈覆辙。大量的例子证明,分手后就算复合,还是大概率会因为同样的理由再次分手,何必为了一时的不舍给自己带来二次伤害还浪费了人生?

这个逻辑看似没毛病,但仔细想想,那些分手后快速复合又因为同样原因再次分手,被称作重蹈覆辙的例子,难道不正是因为问题未解决吗?

这就导向了另一个更核心的提问——那些导致分手的矛盾,真的没法解决吗?

谁能保证自己从未犯错,没做过什么追悔莫及的事?

有没有什么事情是过后会让你觉得,啊,当初如果……就好了。

这样的事情,真的没有吗?

我想是有的。经历过失败,尝试过失去的滋味,人们才学会成长,懂得珍惜。

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好好抓住,不会轻易放手。

这样的遗憾,难道还不够多吗?

情侣相处过程中,距离近了会引起各种摩擦,互不相让之下就容易小事化大,绝大部分的分手,最初都是小事引起的。

比如说承诺没遵守,总觉得不会轻易分开。

比如说太作太粘人,总是要求对方证明爱自己。

比如说习惯性忽视伴侣,以为对方才是离不开的人,自己想找就能找到更好的。

还有很多的比如。

这些曾经犯下的错,再来一次,你还会掉进同一个坑里吗?

如果你真的不打算为了前任改变自己,既想复合又希望由对方主动来配合你,那真的不如分手吧,别埋怨了,痛苦只能怪自己贪心。

但如果你真的想挽回,有改变自己的动力,为了复合愿意去尝试付出,那有什么是不可改变的呢?

是的,Ta不爱你了,曾经爱过,现在不爱了。

但这是能改变的,不要看对方现在的态度,对你说的狠话。爱是一种情绪,真的很难捉摸,连对方都控制不了。

而你是可以影响这种情绪的,即使现在不爱了,只要让Ta一天多爱你一点点就好。

挽回前任是可能的,会不会重蹈覆辙,只取决于分手原因是否已经解决,你们是不是已经各自有了成长和改变。

何不勇敢一次?总比错过留下遗憾要好得太多了。

如何挽回前任,让复合不会是重蹈覆辙?

第一、找到问题,解决问题。

分手后陷入巨大的焦虑痛苦情绪中无法自拔,急着去纠缠求复合,是最常见的错误挽回方式。

为什么很多人和前任复合都免不了因为同样的原因再次分手?

因为那些所谓的复合都是基于情绪的,感情还没完全放下,前任可能一心软就答应了。

但是这样的复合毫无意义,因为复合后感情能不能稳定下来,是不是重蹈覆辙,就看你是否已经解决了导致分手的原因。

讽刺的是,很多人分手连原因都不知道,只知道很痛苦,想复合,无暇顾及理由,更谈不上分析和解决。

这样治标不治本的假性复合,注定是失败的。

当还来得及没重建起来的亲密感,因为同样的理由再次分崩离析的时候,对印象的破坏是毁灭性的,想要再挽回就更难上加难了。

第二、展示新的吸引。

有时候分手时间长了,即使解决了当初导致的分手问题,只是相当于清除了复合的障碍,至少能保证复合不是重蹈覆辙了。

但还不够,你要明白你想挽回的人,还会有其他追求者存在的,别人同样能发现Ta的价值,现在你只是成为了这些追求者之一,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要突围而出就要有新的吸引,给Ta一个全新的理由来接受你,而不是选别的什么人。

就算竞争不至于激烈到如此地步,至少也是为这次复合上个保险吧。让“能复合”变得“想复合”,缺的那一份冲动,就看你有没有新的吸引项。

有人觉得展示新的吸引很难,首先这个吸引项能否在短时间内建立起来都是问题。其实大可不必想得太复杂,只要你前面已经顺利解决了分手矛盾,现在的吸引项就是加分项,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运用一些包装和展示技巧,给Ta看到希望,就算不是马上呈现出结果都是有效的手段。

有,和没有,是性质上的根本区别。

先完成,再完美,不用怕没时间,这个世界还没温柔得等你万事俱备。

所有等待都是有成本的,想让改变发生,「现在」永远是最好的时机。

第三、学会经营一段亲密关系。

“吃一堑,长一智”原本出自我国明代思想哲学家王阳明的《与薛尚谦书》。

原句是“经一蹶者长一智,今日之失,未必不为后日之得。”

全句的意思是说受到一次挫折,便得到一次教训,增长一分才智。

一生顺遂无风无浪当然好,可那只是美好的期盼,现实中是不可能发生的,挫折和问题总会存在,生活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难关。

感情的世界也是一样,与人交往、走近、建立亲密关系,维护一段长期关系的稳定,难道是一件容易的事吗?

就算是再成熟稳重,懂得经营关系的人,曾经也是走过很多弯路,一点点总结经验修行成长过来的。

所以分手不是坏事,感情出现问题不用担心,问题总是会存在的。重要的是,怎么去让自己从过去的感情经历中得到经验教训,学会反思,得以成长,而不是让经历白费,糊里糊涂就过去了。

一有不满就吵架,吵架无法达成共识就分手,换个对象,除非能保证遇见的下一位不再出现同样问题,否则大概率还是会分手。可是我们遇见的下一任依然可能是前任,因为我们喜欢上的是同一类型的人,具备同样的特质,就极有可能具备同样的缺点,遇到同一个问题。

没有谁和谁是天生一对完美契合的,把吵架当作较为激烈的沟通行为,把分手当成暂时分开冷静,只要你想挽回,就应该反思过去的经历,改变成长为更好的人。

过去的时间追不回来了,但过去的人可以,只要你愿意,肯为Ta付出改变。

提升爱的能力,学会经营一段亲密关系,从现在开始抓紧爱的机会,这一次,不要再放手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