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爱情,你要学会几件事

对很多人来说,挽回爱情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他们面对前任的冷漠态度束手无策,想缴械投降,可实在是放不下。

有的人干脆破罐子破摔,反正都分手了,情况不可能变得比现在更坏,那就由着自己想法来吧,没准真心能换来真心。

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不注重方法,在错误挽回的路上就会越走越远,死缠烂打后果严重难以修复,是因为做错一件事败坏了印象,你可能要做5件,甚至10件事去弥补。

挽回爱情,你要学会几件事。

1.不要时刻盯着对方动态,猜测对方心态。

分手后不断视奸前任朋友圈,猜测对方每一条动态是什么心态,和自己有没关系,这种行为对挽回基本上是弊大于利的。

其实挽回者的心态很容易理解,就是焦虑,不希望放过一点蛛丝马迹,怕错过机会。

但这种病急乱投医的心态无法解决问题,反而会让你越看越“渴”。就像刷微博,浏览一堆碎片化信息,以为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实际上无一能为自己所用。

分手后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如果你不能做到内省,分析分手原因,让自己持续地变好,你就没有挽回的筹码。

所有的关系本质上都是价值的交换,亲密关系尤其如此。TA爱你,是因为你有被爱的价值,离开你是因为失去了念想,对你不再抱希望了。

如果你继续不停去观察对方朋友圈,猜测揣摩其意图,唯一的结果是暂时缓解焦虑,却失去了你自己。

对挽回来说,没有比这更像慢性自杀的行为了。

2.导致你们分手的事件,未必是分手原因。

大部分人会以为导致分手的事件就是原因,只要改过来就没事了。

例如,女生因为男友在买房这件事上,没有事先告知就下订金,认为不被重视,大吵一架后提出分手。

男方也憋了一肚子气,本来是想直接买好给个惊喜的,当时还旁敲侧击地试探过,不感动就算了,反过来还被责怪。

可是耐不住还是想挽回,于是他找到女生,对她说房子订金不要了,道歉、提复合。

女生仍坚决分手。

此时男方心态直接崩了,他不理解:不就是房子的事吗,现在都依你了,还想怎样?

他不懂,分手事件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女生提分手,是因为买房这件事,但不止是买房的事。

爱情浓度的下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提出分手,是因为之前发生过各种小摩擦,很多不起眼的小细节让她失望了。

甚至具体是什么事,现在已经忘了,想不起来了,但留下的负面印象还在,这些琐碎的情绪感受加起来就是感到被忽略,心死想离开。

挽回者在分手以后一定要试图先冷静下来,好好梳理感情经历,试着去挖掘一些小细节,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让TA觉得自己不被理解,积累起那些失望的点滴。

只有针对性地解决TA对你的坏印象,挽回才重新有了可能,不是单纯解决导致分手的事件就能挽回的,别天真了。

3.不要总是为“止痛”而行动。

挽回者时刻在想的就是该做什么,怎样多做一些什么,去挽回印象。

不主动就没机会,冷淡只会让关系渐行渐远,何况每天都沉浸在分手的煎熬中,不做些什么,打发不了失恋带来的焦虑。

必须说明的是,这种为了做而做,为了缓解自己心情而去行动,往往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如果说挽回是一个大目标,挽回者所有行为,都应该是为这个最终目标服务的。但此时周旋于“止痛”的小目标中,结果可能就是与大目标背道而驰。

不仅是治标不治本,而且可能是为了指标,忽略了治本。毕竟大部分人都是短视的,比起远方要实现的目标,眼前的疼痛更近,来得更真实、更迫切。

关于心态问题没有什么特效药,唯一的建议是,在行动前多思考一步,到底将要执行的动作,对最终挽回的结果是有益的,还是有害的。

哪怕只是可能有害,那么就算为了止痛,暂时还是忍耐一下吧,学会延迟满足是很重要的。

小不忍则乱大谋,在什么阶段就做什么事,时机没到来前,学会静候。

目光放长远点,你想要的是挽回成功,而不是眼前的一次联系,那不值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