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了前任,想挽回爱情该如何有效道歉?

道歉是一门艺术,亲密关系出现危机,伤害了感情,乃至分手以后想挽回,道歉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很多人知道要道歉,却不懂如何道歉,他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下跪求原谅,或是发誓同样的错误永不再犯。

可是对前任而言,让自己不再次受到伤害的办法就是远离你,拒绝复合就是最可靠的保障。

不需要你保证什么,只要你离他远一点。

当前任待你如空气,你所有的努力都石沉大海,对你置若罔闻时,大概你该做的,是先学会如何有效道歉。

首先,道歉不是让你做复读机,一次就够了。

为了表明诚意,做过深刻反省、永不再犯,很多人的道歉是分为多次的。

他们不断用各种方式找到前任,纠缠对方,就为了说一句“我错了,对不起”。

就算变着花样去说,内核还是不变,那就是重提旧事,说自己当时有多么错,现在有多后悔,真的对不起。

这种行为给对方留下的印象往往不是你的诚意和反省,而是烦人和聒噪。

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现在已经成为过去了,一次次地挖出来,让对方想起受到过的伤害,重复一遍痛苦的经历,真的是为了他好吗?

没有人会想再次回味那些痛苦,即使你表现得再真诚,联系只为道歉。

其次,道歉就道歉,别辩解。

有的人道歉方式非常有趣,用我们这边一句俗话来形容就是“跌倒了也要抓一把沙子”。

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就算我跌倒了,也不能吃亏,好歹抓住一把沙子,不能白跌倒。

原本是形容那些见钱眼看,雁过拔毛的人,在这里我想引申为形容那些,不好好道歉,就想要找点理由合理化自己过错的人。

道歉的目的就是求原谅,没有别的,不要夹杂其他,你以为加上别的理由去合理化自己给对方造成的伤害,就能更轻易得到理解和原谅吗?

或许是吧,但多半只会换来一句“过去的事不再提了,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

就算你真的有什么苦衷,也不应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提出来,

记住你的目的不是争辩对错,而是修复印象,别搞错了。

最后,只道歉,别谈目的。

道歉的目的是修复关系,挽回爱情。这没什么好隐藏的,通常对方也很清楚你联系所为何事。

要是不想挽回,谁会旧事重提,还刻意找到对方认真地道歉一把呢?

但是道歉过后马上求原谅,提复合,那就是你太天真了,通常会给对方留下两个坏印象。

1.道歉不真诚,就是权宜之计,反正低个头服个软没什么,发誓当吃生菜,过后该干嘛还干嘛。你觉得这样的道歉有可能被原谅吗?

2.多了些强迫的意味。道歉过后话锋一转马上提复合,可以理解为焦急,是爱的表现,可是对方不理这些。他能感受到的是纠缠,次数多了就成了强迫——我都这么道歉了,你还不肯复合,就是不原谅的意思吧。

原谅=让事情翻篇≠愿意复合。

原谅可以,复合免谈,这大概是大部分人的心声了。当然实际上很多是还没原谅的,只是不想再被你继续烦下去了,才想用一句话让你闭嘴。

面对如此态度决绝的前任,挽回也不是毫无办法,但至少在此时就该认识到,道歉一次过就够了,接下来该找机会重新接触,重要的是你们之后如何增加相处的时间,展示变化,让对方愿意再次接受你。

多点耐心,给点空间和时间,不要信息轰炸,别让印象变得更坏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